“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城市交流活动举行

10-14 08:18   www.xiaogan.gov.cn  

10月13日,作为2016中国孝感孝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城市交流活动在湖北工程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仇平贵出席活动并致辞。

仇平贵指出,孝感是著名的孝道之都、孝子之乡和孝文化名城,是全国唯一以孝命名而又因孝扬名的中等城市。近些年来,孝感充分发挥丰厚的孝文化资源优势,以孝文化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建设中华孝文化名城,形成了孝道昌隆、民风淳朴、诚信友爱、社会和谐的良好社会环境。

仇平贵强调,孝感以孝文化涵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针对性和实效性,区分不同群体,分类施策,着力打造孝廉机关、孝德校园、孝亲社区、孝诚企业等“四孝”品牌,探索出了一条传承弘扬孝文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路径。

仇平贵希望大家积极交流、畅所欲言、集思广益,为彼此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中携手并进,共同进步。

 

    

本次活动以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育践行核心价值观为主旨,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城市文化魅力。在活动中,来自河北省滦平县、山西省运城市等7个城市的代表依次发言,介绍各自独具特色的城市文化品牌,以及对孝文化建设的创新和探索以及取得的成果。相关专家对各城市文化建设的成果进行了点评。

湖北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丁么明出席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