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9日城管之声

11-29 15:47  

开展冬季绿化养护  让树木安全越冬

园林绿化植物“三分种,七分养”,在严寒的冬季如何保证精心营造的绿化成果活力依然,对于园林绿化服务中心来说,是个严峻的考验。为切实有效地巩固我市园林绿化成果,不因季节变化影响生长,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倡导精细化管理,积极做好冬季苗木防寒、防冻、修剪等工作,确保树木以良好健康的状态安全过冬。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随着气温的持续走低,植物的冬季养护管理尤为重要,在槐荫公园,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拉起警戒线,正在对公园里的乔木进行整形修剪,而这也是冬季对乔木养护的一个重要措施。


槐荫公园内植物多达200余种,为了做好植物越冬工作,在刚开始进入冬季的这段时间,工作人员就开始着手植物的冬季管护,针对园内植物各自不同的生长特点,槐荫公园采取了有针对性的防护措施。

杂草落叶不仅是某些病虫害的越冬场所,而且在干燥多风的冬季易发生火灾,为了确保园林树木安全越冬,近段时间,清理杂草落叶也是重要一环,后期随着气温的下降,公园工作人员也将加大强度开展持续性的冬季养护工作。

除了主题公园,城区公共绿地的冬季养护工作也在紧锣密鼓的开展,采访当天,记者在孝汉大道看到,园林工人正在对沿墙绿地进行冬季修剪、树干刷白、清扫落叶等一系列冬季养护工作。

为了保护城区300多万平方米的公园绿地、绿化带和近10万株乔木,避免因季节变化给苗木生长带来不利影响,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从立冬开始就全面启动冬季绿化养护工作,保障城区树木安全越冬。




潘学军:拆违控违不手软  不忘初心执法为民

控违拆违工作体现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事关城市发展大局和群众切身利益,背后也凝聚着城管执法人员的艰辛付出,今天的岗位风采,我们一起认识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潘学军,一位从事拆违控违工作20多年的城管执法人。

11月12日上午9点,乾坤大道槐荫小区内存在10余年,37间长达150米的历史违建房正式拆除,现场,负责此项拆违工作的潘学军有些激动,对于这处长达十余年的历史违建,拆除前期,潘学军和队员们可是花费了不少心血。


尽管任务艰巨、困难重重,但对从事防违控违工作20多年的潘学军来说,越是硬骨头就越要啃下来。平日里,为了将违法建筑扼杀在萌芽状态,潘学军和队员们在辖区内开展不间断、全方位、多层次的巡查管控,常常是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模式。


近年来,我市加大对新增违法建设行为的打击力度,在拆违工作中,潘学军难免会遇到一些言语过激,拒不配合,甚至暴力抗法的违建户,即使这样,他也敢于亮剑、毫不退缩。有时候,为了促成拆违工作,潘学军还得连轴转,直到做通违建户的思想工作。


                                                                                            

如今,潘学军已经在防违控违的岗位上工作了20多年,也渐渐摸索出一套自己的经验,他仍不忘初心、公正执法,用自己的行动,切实维护城市建设和广大群众的合法利益。



不文明曝光台:车辆随意入园 安全隐患很大

公园是展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窗口,是市民休闲、锻炼、健身的公共场所。为确保正常的游览秩序和良好的游览环境,公园内是禁止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进入园内的,可有部分市民为了一时的方便,骑车逛公园。今天的不文明曝光台,我们就将镜头对准,车辆随意入园的不文明行为。

作为休闲、散步、健身的好去处,董永公园每天都会迎来很多市民和游客,为了保障公园内游客的安全,董永公园是禁止电动车及自行车进入园内的,尽管设有相关禁止提示,但是车辆随意入园的现象仍有发生。


公园人行道相对较窄,如果行驶速度较快的电动车、自行车进入,一来会剐蹭、破坏绿化植物,二来容易伤及正常休闲散步的市民,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尽管有安保人员巡逻,及时制止入园车辆,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但是不文明现象仍然屡禁不止。


为了游园的通畅和安全,希望广大市民都能从我做起,不要把电动车、自行车等车辆骑入园内,文明游园、平安游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