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城管之声

12-27 13:47  

市环卫中心多措并举  全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空气环境质量事关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当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非常严峻,空气指数持续偏低。为切实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市环卫中心按照市政府有关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部署要求,迅速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近段时间,孝感持续干燥、少雨天气,使空气中污染物堆积,空气质量呈现下降趋势,大气污染防控形势严峻。为了积极应对,环卫中心首先就是加大洒水降尘、道路冲洗频次。一大早,在城区文化路,记者看到,环卫工作人员正使用高压冲洗车,对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进行道路冲洗,与此同时,雾炮车、洒水车也在城区各路段进行同步作业。


同时,环卫中心还利用夜间车少人少时段,延长道理清洗作业时间至夜间12点,始终保持路面湿润清洁状态,全力抑制道路扬尘对空气造成的污染。


为了应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除了道路洒水降尘外,环卫中心还着力提高城区的清扫保洁作业质量,加大机扫频次。在孝汉大道,记者看到,一台洒水车和两台机扫车正在进行梯次作业,对路面进行循环清扫,另外,在无法机扫的各背街小巷,环卫工作人员也在进行同步保洁作业,他们及时清理道路垃圾与受污染的道路,全力保持路面干净整洁。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努力提升环境空气质量,市环卫中心还在日常工作的基础上,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做到垃圾无满溢、无积压,车走场清,同时强化垃圾无害化处理场管理,确保周围环境干净整洁。


大气污染防治事关民生,你我有责,我们看到,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市环卫工心是多措并举,积极应对,促进空气质量的不断改善。也希望所有单位和个人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以实干实效推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的深入开展,推动空气质量全面提升。



李军:俯首甘为孺子牛 扎根乡村助扶贫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年,一大批党员干部深入扶贫工作一线,为村民谋福利,为乡村建设寻发展,李军是孝感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的一名工作人员,2018年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李军和另外2名同事来到孝昌县白沙镇刘店村,从此扎根乡村助力扶贫,今天的岗位风采我们跟随镜头一起走进李军的扶贫故事。

周一早上9点多,李军从家中来到了扶贫驻村工作点,简单整理了一下工作资料,李军就和驻村干部一起来到了村里,开始了日常走访工作。


每周一驻村,周五下班后回家,这样的扶贫生活已经持续了近2年时间,回想起刚刚来到刘店村的场景,李军仍是感慨万千。

初来乍到,李军对刘店村的情况一无所知,原本怀着满腔热血准备在这里干出一番大事业的他,却被眼前荒凉的景象震惊了,但是既然已经选择了来到这里,再苦再难也要咬紧牙关坚持下去,通过几天的走访,李军了解到刘店村由3个村庄合并而成,以前没有统一的管理,村内环境无人问津,村里一条重要的主干道常年臭气熏天杂草丛生,严重影响附近村民的生活,争取了项目资金后,李军很快就组织村民一同加入乡村改造的工作中。

改造后的村路宽敞整洁,村民出行更加方便。为了尽快帮助贫困户顺利脱贫,驻村后,李军就一家一家的走访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杨桂芳是刘店村八屋湾的一名贫困户,家中有一个聋哑的儿子名叫刘雄波、一个智力缺陷的儿媳和一个刚刚上小学的孙子,一家4口几乎没有生活来源。


在李军的帮助下,儿媳很快办理了残疾证,并及时享受到了国家的扶贫政策,除此之外,李军还帮助刘雄波找到了一份工作,安排杨桂芳在家中养了几只母鸡,贴补家用,家里的生活费用终于有了保障。

刘店村3000多名村民,300多户贫困户,每一家每一户的情况,李军都牢记于心,尽自己最大努力去帮忙解决困难,近两年的时间里,李军的脚步踏遍了整个刘店村,从刚来时对村里的事务一无所知,到如今对每家每户的情况都了如指掌,李军的付出也终于有了回报,如今300多户贫困户仅剩4户还未脱贫,村庄环境得到了改善,村民纷纷拍手称赞。

采访时我们了解到,李军家中还有一位患有智力缺陷的弟弟,母亲去世后,他就把弟弟接到身边照顾,加入到扶贫队伍后,照顾弟弟的责任就落在了妻子身上,虽然生活有些困难,可妻子还是全力支持李军扶贫,尽管一路走来,扶贫之路崎岖坎坷,但是李军依然不畏艰辛,俯首甘为孺子牛,扎根乡村助扶贫。



不文明曝光台:乱倒建筑渣土  影响城市环境

随着城市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在建设过程中产生的渣土量迅猛增长,有些人为了减少费用,或是贪图方便,随意倾倒建筑渣土及其它建筑垃圾,直接影响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今天的不文明曝光台,我们就将镜头对准乱倒建筑渣土的不文明行为。

在京广大道中段,环卫工作人员巡查发现,建筑渣土随意倾倒现象明显,在几百米的路段上就发现就有几处乱倒的建筑渣土,最多的一处多达十几方,影响城市环境,也增加了环卫工作清理难度。


环卫工作人员介绍,乱倒渣土及其它建筑垃圾的现象一般在进出城通道和城乡结合部较为严重,且偷倒现象大多发生在下半夜,如遇晴天起风,尘土会随风飞扬,影响空气质量,如遇雨天,则会导致泥水四溢。


发生这种渣土乱倒现象,环卫工作人员会及时进行处理,为了不影响城市环境和空气质量,希望广大市民不要图一时的方便,随意偷倒建筑垃圾,可以将建筑垃圾分类后,运送到长兴路建筑垃圾消纳场进行集中处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