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0日城管之声

01-10 17:09  

消除道路病害 保障排水畅通

孝感市临空区目前已建成使用的道路有十余条,其中四条为人员和车辆通行较频繁的主干道,总面积达47万平方米。由于这四条道路建设较早,使用时间较长,已出现不同程度路面病害和排水管网淤塞现象,极大地影响着园区企业的正常经营和群众的出行安全。为了消除道路病害,保障排水通畅,从2019年12月8日起,临空市政园林所对这四条主干道及排水管网进行了系统的维修和清疏。

凤栖路、凤鸣路、科创路、凌云大道及北延伸线,作为临空区四条主干道,承担着沿线人民群众、园区企业生产生活的交通出行重任。1月2日,记者来到临空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凌云大道倾倒歪斜的路缘石进行扶正及破损石块进行更换。


与此同时,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对沿线雨水篦子进行一一清理疏通。

临空区市政园林所所长张翼告诉记者,此次道路维修及排水管网清疏项目从12月8日开始施工,目前已进入到收尾阶段,大的道路维修施工均已完成,相比之前,维修后的道路路面平整,下水通畅,环境整洁,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临近春节,为了保证项目尽早完工,保证群众的安全出行,临空区市政园林所每天安排20多名施工人员,不分白天黑夜,对四条主干道及排水管网进行系统的维修清疏,经过大家的努力,此前多处破损塌陷的路面得到及时修复。


据了解,本次维修清疏项目总投资80余万元,截止目前已完成:修补5个交叉路口安全岛地面破损,并铺装大理石地砖,总面积640㎡;清理维修雨水井1065座,疏通淤积的排水管网3000多米;修补人行道地砖31处,面积165㎡;修补、更换破损站石960米;修补破损沥青路面310㎡;路面沥青浇缝910

                                                                

陈红霞:巾帼不让须眉  柔肩勇挑重担

1997年至2017年,陈红霞在原孝感市绿化管理站工作了20年,长期在绿化管养生产一线,与园林植物打交道。2018年城管体质改革,陈红霞被提拔担任新成立的高新区市政园林所担任副所长。从绿化管养到市政设施维护的工作转变,陈红霞几乎是从零开始,面对全新的工作挑战,她又是怎么做的呢?一起进入到今天的岗位风采。

1月6日一大早,陈红霞和市政工人,冒着小雨赶到黄香南路,有市民反映这里有一处污水井盖破损严重,陈红霞立刻安排工人进行了更换,为市民安全出行消除安全隐患。


每天,陈红霞不是在处理城管智慧平台及市民投诉的问题,就是在辖区各路段进行各种巡查,正是这份责任心和肯钻、肯学的劲头,让她逐渐从两年前一个市政“门外汉”变成了如今的“内行人”。


自2018年担任高新区市政园林副所长以来,陈红霞分管市政设施维护及应急处理工作,除了安排好日常的市政设施常态化维护以外,还得处理各种应急的突发事件,很多时候她都要亲力亲为,常常是5+2,白加黑的工作模式。

有一次,正值中午下班时间,陈红霞接诸赵学校投诉电话,校门前的雨水井堵塞了,便立即和市政工人前往现场,很快对堵塞雨水井进行的疏捞。尽管牺牲了午休时间,但就是这样的一件件小事做好了,让陈红霞倍感欣慰。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陈红霞很少有时间跟家人团聚,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作风,让她书写出巾帼不让须眉的别样风采。两年来,陈红霞的足迹遍布辖区大街小巷,为广大群众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不文明曝光台:绿化植物沾上水泥  竟是施工不当惹的祸

安装红绿灯,本是一件好事,来给市民的出行提供安全和便利,但是最近,在临空区一路灯安装单位,却因为施工不当,在安装红绿灯基座的时候,把水泥都沾染到绿化带里,给植物的生长造成了严重影响,一起进入到今天的不文明曝光台。

在临空区科创路与凌云大道交汇处,交通安全岛上受影响的一处绿化带十分醒目,里面几乎所有的黄杨都被沾上了水泥。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处绿化带计划安装红绿灯,来规范市民出行。就在安装红绿灯基座当晚,遇上下雨,由于施工人员操作不当,使得水泥被直接漫溢到整个绿化带里。

发现问题的第一时间,临空区市政园林所及时跟施工单位联系,但并没有得到及时的回复,后续他们将尽快协商处理重新置换新土,重植新树。


本是一件好事,没成想红绿灯没安装起来,倒是牺牲了这些绿植。我们也希望施工单位能尽量协商处理,让绿化带的植物重新活起来。也希望各施工单位都能文明规范施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