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城管之声

04-03 13:45  

疫情防控不放松 城市管理再升级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向好,我市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部分门店开始陆续恢复经营,近段时间,孝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针对当前实际,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为复产复工提供良好的市容秩序保障。

4月2号上午8点半,记者跟随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高新大队槐荫中队执法队员来到孝天路,对这里恢复经营的门店逐一巡查。首先执法队员检查门店是否签订复工承诺书,并查看店内防疫物资、卫生消毒情况,在一些人员较为集中的早餐店、果蔬店,执法人员发现问题后立即要求整改。

目前槐荫办事处辖区内,百分之四十门店已恢复营业,为确保正常营业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城管执法队员全天候进行巡查。

对于巡查过程中,发现的游摊游贩占道经营现象,城管执法队员依法进行劝离。除此外,城管执法队员加强巡查,对辖区内已复工的建筑工地进行走访和检查,强化建筑工地的疫情防控工作。

接下来,随着开业门店的逐步增多,城管部门也将继续加大巡查管控力度,坚持城市管理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

重拳出击 城管联合多部门打击违栽行为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季树木违法栽种的高发期。为严厉打击抢栽违种行为,遏制不良之风,近期,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临空大队联合多部门,对辖区违法栽种的15万株树木进行集中扯除。

4月1日上午9点,在临空区闵集办事处农大村广场,在临空经济区管委会的组织下,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临空大队联合公安、交警等多部门300余人集中行动,大家集结完毕后,开始分组对辖区农田里违法栽植的树木进行依法扯除。

近段时间,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临空大队执法队员加大巡查力度,发现在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用地上,村民私自栽种树木的违法行为较为突出。

在扯树行动中,记者看到,有些村民为了掩人耳目,不被发现,企图通过私自种树获得不当得利,还故意将树干砍掉,增加执法队员扯除难度。

一直以来,临空大队对违栽行为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为了将“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落到实处,从3月31日开始,临空大队集中多部门力量,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行动,对违法栽种的15万株树木全部予以清除。

接下来,临空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非法抢栽抢种等行为,也希望广大市民能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一份特别的入党申请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逆行而上,让党旗在抗击疫情一线高高飘扬,他们的一举一动也深深地鼓舞和激励了奋战在前线的其他工作者。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有害垃圾收集专班队员倪义烽深受感染,在抗击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他做出了一个特殊的举动。

“我们是环卫工作者、城市美容师,一人脏换来千家万户洁,敬爱的党组织,我郑重申请加入这个光荣的组织,愿意在这个非常时期接受您的考验与监督。”

这是一封来自抗疫一线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倪义烽是市环卫服务中心有害垃圾收集专班队员,一个“90后”小伙子。

疫情发生以来,倪义烽主动申请上一线,和专班队友一直坚守岗位,每天负责收集城区废弃口罩以及各疫情留观点产生的有害垃圾,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为确保有害垃圾日产日清,切断病毒传播链,倪义烽和队友全天候待命,随叫随到,已连续奋战40多天,吃住都在单位,没有回过家。

倪义烽说,自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身边共产党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感染着他,递上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期待自己能早日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疫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我们看到,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党员干部冲在一线,像倪义烽这样的入党积极分子也在后方默默坚守,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也希望他能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