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城管之声

05-08 17:06  

城管部门开展油烟净化检查 打好蓝天保卫战

随着我市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各类餐饮店相继营业,为了进一步规范我市餐饮业经营行为,解决餐饮业油烟污染问题,我市城管部门加大宣传力度,并对从事餐饮、集体供餐等活动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常态化检查,来看看。

4月23日上午8点半,记者跟随城管执法队员来到城区交通路,对这里的餐饮门店进行上门宣传,并对店内油烟净化装置是否安装到位、是否正常使用、清洁等情况进行检查。

为提升城市空气环境质量,保障公众健康,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规定,从2019年6月份开始,要求城区所有餐饮机构必须加装油烟净化设备。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城管执法队员加强日常巡查,对城区十条主干道上,已经安装油烟净化设备的商家进行复查、核验。

目前,城区十条主干道上,加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门店占到7成左右,对于巡查过程中,对产生油烟污染,没有加装油烟净化设备的餐饮商户一律下达整改通知书。


目前,油烟净化检测和餐厨垃圾处置检测的宣传和检查工作已成常态化。另外,城管部门还将联合环保部门,每三个月对餐饮门店的油烟净化设备排放是否达标进行抽查。

防治大气污染,人人有责,我们也希望在城管部门加强监督管理的同时,餐饮机构、商家都能积极配合,为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贡献力量。


张翠华:维护市容市貌 站好每一班岗

市容市貌,关乎城市形象。在孝感城区,我们经常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穿着城管制服,骑着督办巡逻车,穿梭在大街小巷,捡拾白色垃圾,查看垃圾容器,检查环境卫生,他们就是环卫督办员,今天的岗位风采,一起认识环卫督办员张翠华。

今年50岁的张翠华是环卫中心一名路段督办员,每天她都要骑上督办巡逻车,在责任路段进行巡查和督办,上午八点半,正值上班早高峰,在长征路人行道一侧,张翠华发现这里一处垃圾桶破损严重。

为了防止垃圾桶渗漏,造成二次污染,张翠华及时通知工作人员进行更换。作为一名环卫督办员,张翠华每天就是这样,在不断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传达,解决问题,最大限度的保持责任路段的干净整洁。

在岗的每天,从早到晚工作的近10个小时里,张翠华要在长征路和槐荫大道来回巡查,虽然重复相同的工作,张翠华仍然保持对工作的热爱,并且在巡查督办中不放松每一个细节。

从93年参加工作开始,张翠华就一直在环卫一线从事清扫保洁工作,2013年随着环卫市场化公司的进驻,当时的城管局要求成立一支环卫督办考核专班,因为表现突出,张翠华被选调到专班中来,成为了一名环卫督办员。

今年10月,张翠华就要正式退休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选择主动请缨,坚守岗位。在抗疫期间,她和专班队员一道,捡拾路面的废弃口罩,并督促做好路面清洁,为阻断疫情传播贡献力量。

在环卫督办的岗位,张翠华一干就是7年,她以城区道路的“洁、净、美”为目标,发挥督办考核的“风向标”和“指挥棒”作用。再过几个月张翠华就要退休了,但她仍会不忘初心,站好每一班岗。

像张翠华这样的环卫督办员还有很多,抗疫期间,他们既是考核员、保洁员,又是协调员、宣传员,起早摸黑、风雨无阻,以责任守卫工人安全,用汗水守护洁净城市,为坚守在一线的他们点赞,你们辛苦了。


疫情防控常态化 加强管理不放松

疫情爆发以来,孝感市城管执法委积极行动,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作出了积极贡献。随着我市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孝感市城管执法委在抓好各项城市管理工作的同时,对防控要求和内部管理依然毫不放松。

4月24日下午2点半,市城管执法委机关干部职工,正在进行每周一次的爱卫大扫除行动,大家各自行动,合理分工,分别对办公室、楼道、走廊、庭院等公共区域进行清理,着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公共卫生环境。


4月1日起,城管委机关食堂恢复正常供餐,为确保职工的就餐安全,进入餐厅的职工需进行消毒和体温检测,并且保持适当距离分散取餐用餐。食堂工作人员每天会进行两次的全方位消毒消杀工作,并要求员工全面进行核酸检测,打造干净食堂。


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从4月开始,城管委机关开始了每周五的大扫除活动,委属各二级单位也积极响应行动,组织开展工作场所防护清扫行动。为了规范进出人员管理,城管委还专门在出入口安装了体温监测仪,实现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