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2日城管之声

05-22 17:07  

城管开展专项整治 规范夜市经营环境

随着气温升高,夜市成了市民消夏纳凉、品味美食的好去处。然而随之带来的占道经营、油烟污染、噪音污染等不规范的经营行为,不仅给市民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还影响城市文明形象。近段时间,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对城区十条主干道上的夜间排档及各类违法违规摆摊设点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5月11日晚8点,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机动队执法队员列队集合后,分别来到孝感城区黄陂路口、九真一路口、长征路等重点区域,对夜市排档烧烤店的不规范经营行为进行整治。


据了解,从4月9日开始,市城管执法委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市容环境秩序整治行动,这其中就包括夜间排档的专项整治。近期随着气温升高,夜市排档消费市场逐步回暖,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和机动队,加大执法力量,通过集中整治、错时巡查,有力规范了城区10条主干道夜间各类违法违规摆摊设点行为。

在整治夜市排档规范经营的同时,城管执法队员还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夜间流动水果经营车辆占道经营,及门店出店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有效改善夜间市容环境。

市容环境,关乎群众生产生活,对于城管部门开展的夜间整治行动,我们也希望商家都能从我做起,自己遵守城市市容管理条例,规范合理经营,当下,疫情尚未结束,如需外出就餐,还是要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


张永红:不忘初心担使命 疫情防控我先行

张永红是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临空大队中队长,1993年退伍后,他就一直从事城市管理工作,履职尽责兢兢业业25年。2018年随着城管体质改革,张永红主动请缨到离市区较远、条件较为艰苦的临空大队,扎根一线,坚守至今。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更是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退伍军人的初心和使命。今天的岗位风采,一起走进张永红的故事。

对于在临空经济区规划用地上非法抢栽抢种行为,临空大队一直是坚决打击,记者见到张永红时,他和执法队员一起,正在闵集办事处农大村,对村民违法栽种的各类树木进行依法扯除。

为助推临空经济区发展,营造良好建设环境,张永红所在的临空大队承担着繁杂的城市管理任务,拆违、控树、日常巡查、应急处置等等方方面面。尽管任务艰巨,离家较远,但在2018年成立临空大队的时候,张永红还是主动请缨下到基层。

然而,在临空经济区推进城市管理工作,并没有张永红想象的那么简单,在执法过程中,张永红和队员也经历过各种困难和不理解。


为了让城市管理理念深入人心,张永红不仅事事亲力亲为,还严格认真。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辐射到离武汉一桥之隔的孝感市临空区,张永红所在的临空大队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中队长,他一直坚守在童家湖大桥的执勤卡点,风雨无阻。

自2月3日起,市临空经济区紧急协调孝感城区4家医院和1家酒店作为“四类人员”集中留观隔离点,需要城管执法人员参与值守工作,不惧危险的张永红当时第一个报了名。

从童家湖卡口转战到医院留观点,张永红在疫情防控一线,一直连续奋战了2个多月,未曾回过家,也没有休息过一天。回顾这段抗疫经历,张永红感慨良多。

目前,临空经济区建设如火如荼,发展日新月异,也离不开张永红和其它城管执法队员们的努力与坚守。张永红说,接下来,他还要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军人本色,继续为临空经济区发展贡献力量。


清疏排水管网220千米 为雨季防汛撑起“防护伞”

今年元月以来,因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我市一些市政设施的维护工作也受到了影响,原计划于三月底完成的城区排水管网清疏维护工作未能按期开展。为赶在汛期来临之前完成城区所有排水管网的清疏工作,确保下水管网安全度汛。四月初开始,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及时调整方案,大大提升了管网清疏进度,那么现在进展情况如何?来关注一下。

5月19日上午8点半,在孝汉大道,市政工人正在对人行道上的雨水篦子进行清理疏通,他们用铁锹、长撬棍等工具一点一点的将雨水篦子内沉积的落叶、尘土等垃圾清掏干净,并及时用车辆对清掏的垃圾杂物进行清运。


这些杂物经过沉淀堆积之后,极易导致排水管道堵塞。如果不及时进行清理,地下排水管道就无法运行。自4月5日城区开展排水管网清疏工作以来,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每天派出多组施工人员,对城区十条主干道及8个重点易渍易涝区域的排水管网设施进行全面摸排、逐一清疏。


涂李新介绍,往年城区排水管网清疏维护工作在三月底完成,今年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清疏工作未能如期开展,全面复工以来,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及时调整方案,通过优化工作流程、增加施工队伍、多路段同步推进等措施,大大提升了管网清疏进度。

到目前为止,城区排水管网清疏维护已完成了90%,预计五月底前城区220千米的排水管网清疏将全部完成,确保在汛期来临之前城区所有排水设施运行正常、通畅。

为加快管网清疏的进度,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多措并举,往年需要四个月的工期今年缩减为不到两个月完成,只为在汛期来临前,有效缓解城市内涝,保障排水设施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