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2日城管之声

06-12 15:13  

开展防汛排涝演练 未雨绸缪确保安全

每年的5-10月,是孝感市的防汛排涝攻坚时期,为加强主城区防汛排涝工作,提升城区应急反应和排涝能力,提升市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汛期防汛、排涝思想认识,6月5号,孝感市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开展了主城区防汛排涝应急演练工作,来看看。

当天上午8点,市政中心防汛演练全体人员在东闸泵站院内集合,演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鹏程发布防汛排涝应急演练启动工作指令后,防汛队员立即行动,分赴各责任区进行防汛排涝行动。本次演练是模拟孝感城区经过连续降雨后,槐荫河虽然仍处在22米的安全水位以下,但气象预报还将有连续的降雨发生时,城区防汛工作按标准执行一般响应,各防汛小组对照一般响应的标准,实施相对应的操作演练。


本次演练参加人员共52人。共进行了预警、启动、清疏、排渍、人工助排、移动泵助排、泵站提排、突击救援、管网巡查等十余项规定操作。演练共持续时间2个半小时,在完成所有规定动作后,应急演练结束。

据了解,每年的5-10月,是孝感市的防汛排涝攻坚时期,如遇市区连续性暴雨、城区道路易出现积水情况。通过这次防汛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市政部门的防汛排涝应急处理能力,完善了城区防汛排涝应急预案,为应对今年可能出现的汛情和城区排涝抢险做好了实战准备。

眼下,汛期即将来临,相信有了充分的准备和演练,能进一步提高防汛排涝应急处理能力,确保汛期安全。



刘腊成:平凡岗位上的坚守与奉献

后湖公园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成为不少市民休闲娱乐、亲近自然的好去处。为了保证市民游园安全,园区内的安全保卫工作不容小觑,作为后湖公园管理处保卫科科长,刘腊成兢兢业业、任劳任怨25年,在平凡的岗位演绎了不一样的坚守。

后湖公园是孝感老城区唯一一个临湖公园,周边环境复杂,作为公园保卫科科长,刘腊成每天七点准时到岗,首要任务就是沿湖巡视一圈,排查全园安全隐患。


出于职责所在,每每看到这些情况,刘腊成都会习惯喊上两嗓子,进行制止劝阻,但有些时候换来的并不全是支持与配合。

除了排查安全隐患,对园内游客损坏公物、宠物入园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制止与劝阻外,刘腊成还得及时处理园内的各种突发事件。去年4月,刘腊成巡河发现一名大悟女高中生到后湖投湖轻生,所幸发现及时,安全救起。在等待孩子父母赶来途中,刘腊成为女孩穿上自己的衣服,还自掏腰包给她买饭。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刘腊成和他所在的保卫科被安排到了公园疫情防控第一线,参与卡点值守、园内巡查等防控工作,整整坚守了三个月。

随着疫情形势的持续好转,刘腊成的工作逐渐恢复正常。他告诉我们,今年是他在后湖公园管理处工作的第25个年头,还有2年就要退休了,但他仍然会不忘初心,坚守职责,为后湖公园及游人安全保驾护航。

 干好一项工作不容易,日日坚持更是难能可贵,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25年,刘腊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为他点赞。



清理道路乱扔废弃物 营造干净整洁城市环境

乱扔乱堆废弃物,乱倒建筑垃圾,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不利于疫情常态化防控,自4月份以来,市环卫中心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契机,持续开展清理整治,加大“清废”专班的巡查力度和清理频次,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

上午8点半,环卫中心清废专班队员,根据督办员巡查通知来到乾坤大道,对这里一路口堆积的废弃物进行清运处理,由于垃圾量大,专班队员清理了两车才让堆积的路口重新干净整洁起来。



专班工作人员介绍,在城区主次干道乱扔乱堆废弃物、乱倒建筑垃圾现象,一直是城市管理的一大顽疾,既影响道路通行,又影响市容环境。市环卫中心清废专班通过结合巡回检查、智慧中心采集、市民反馈等方式,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清理。

截至目前,环卫中心清废专班共清理乱倒建筑垃圾、乱堆乱放废弃物600多车,近200吨,有效保障了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


下一步,环卫中心还将联合城管执法支队,加大对违法乱倒垃圾行为的处罚力度,也请广大市民通过“随手拍”等渠道积极举报,坚决遏制此类违法行为,共同打造洁净健康城市环境,助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