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升高 长期佩戴口罩谨防“口罩脸”

06-16 09:51  

疫情当前,出门佩戴口罩已经成为了人们的一种习惯,但是口罩具有密闭性,随着气温逐渐升高,长期佩戴口罩皮肤容易出现潮红、红肿等不适感,也就是人们说的“口罩脸”,那么炎炎夏日,我们该如何预防“口罩脸”,当皮肤出现问题时又该怎么处理呢?来听听专家的讲解。

口罩可以预防飞沫病毒,同时也防止自身的细菌流出,出门佩戴口罩对自己和他人都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还尚未结束的现在,佩戴口罩已经成为了人们外出时的一种常态,但是口罩佩戴长达8小时之后,口罩遮挡的皮肤无法正常的呼吸,加上夏季室外气温较高,容易引起一系列的肌肤问题。

相对而言,N95口罩的密闭性较普通医用外科口罩更强,对肌肤的影响也更为明显。之所以会出现“口罩脸”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口罩中含有的聚丙烯纤维材料,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的情况,使得皮肤屏障功能受损,那么如果皮肤出现不适的情况,我们应该如何处理呢?

皮肤是人体面积最大的器官,皮肤的结构也比较复杂,出现皮肤问题时不要随意用药,应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长期佩戴口罩会造成皮肤水油失衡,那么在佩戴口罩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夏季紫外线强烈,佩戴口罩时,口罩遮挡的部分可以起到物理防晒的效果,未被口罩遮挡的部位与遮挡住的地方紫外线的接收情况不一样,也容易出现“口罩脸”的情况,因此外出活动时,应涂抹防晒霜,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损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