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30日《城管之声》

10-29 19:24  

环卫工人节:我市77名一线环卫工人受表彰

环卫工人被人们赞誉为“城市黄玫瑰”、“马路天使”和“城市美容师”,他们兢兢业业,活力满满,扮靓了大街小巷,也诠释了敬业奉献的光荣。10月26日,是湖北省第二十三届“环卫工人节”,10月23日,孝感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组织庆祝环卫工人节,并集中表彰了77名一线环卫工人。

当天下午2点半,环卫工人代表齐聚一堂,市城管执法委表彰了肖慧玲等54名在环卫工作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一线环卫工人,授予他们孝感市“优秀环卫工人”荣誉称号,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授予胡强强等23名一线环卫工人孝感城区“城市美容师”称号。

活动当天,市城管执法委还组织受到表彰的环卫工人参观长兴路建筑垃圾消纳场,静脉产业园环保科普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固废处理厂等垃圾中转消纳和终端处理设施,了解环卫设施运行及管理情况。

据悉,目前,孝感城区共有环卫工人1300多名,已实现城区道路全天候清扫保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建筑垃圾分类消纳利用、餐厨垃圾单独收集和处理,垃圾焚烧发电厂已点火投产,逐步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广大环卫工人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奉献精神,换来了整座城市的整洁与美丽。向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环卫工人说声:辛苦了。

涂翠华:坚守平凡岗位 打造干净舒适游园环境

董永公园是孝感地标性建筑,也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市民及游客众多,作为一个综合性文化公园,公园的环境卫生工作一直是重中之重,董永公园环卫科科长涂翠华,不怕脏不怕累,在平凡岗位默默坚守,着力为市民及游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游园环境。

董永公园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每天一大早,这里都会迎来很多市民游客,大家在这里锻炼健身、休闲娱乐,在人群中,除了他们,还有一群身着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大家在各个区域忙碌着,环卫科科长涂翠华则在全园不间断进行巡逻检查。





为了及时发现处理问题,保证公园干净整洁,一天下来,涂翠华要全园转上8圈,遇到节假日的时候就更多,有时候一天下来要走上2万多步。

公园环卫工作点多面广,作为环卫科科长,除了做好日常保洁,涂翠华还要督促做好垃圾清运、全园消毒、公厕保洁等工作,有时还要处理各类应急问题,遇到忙不过来的时候,身为科长的涂翠华还会撸起袖子和大家一起干。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然袭来,尽管疫情期间公园封闭管理,但园内卫生工作仍在继续,涂翠华不惧危险,每天督办完成全园消毒消杀和进出口值守工作。

上班早、下班晚,越是节假日游客增多,公园的环卫工作就越忙碌,但即便如此,涂翠华依然能从平凡的工作中找到前进的动力。

2018年,涂翠华从董永公园安保科调到环卫科担任科长,2年多的努力和付出,让她由最开始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从容应对。涂翠华说她还会站好每一班岗,只为给市民及游客营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有序的游园环境。

正是因为有了向涂翠华一样默默坚守奉献的一线劳动者,才给我们营造了干净舒适的游园环境,也希望广大市民游园的时候能从我做起,不乱丢乱扔,共同维护我们美丽的家园。

爱心捐赠送保障 情暖环卫显真情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一群人,他们冬战严寒、夏斗酷暑,为城市的洁净文明默默奉献,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我们可敬的环卫工人。由于环卫工人长期暴露于室外,作业环境艰苦、人身安全风险高,为了更好地关爱环卫工人,新华保险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向孝感市城区1363名一线环卫工人赠予每人一份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总保额达1.36亿元,为环卫工人筑起坚强后盾。

10月14日下午3点,“城市因你而美,新华伴你而行”,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大型公益行动落地孝感,活动现场,新华保险孝感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陈岚和孝感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陈平学签署捐赠协议,新华保险向孝感城区1363名一线环卫工人赠予每人一份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额每人10万元,总保额达1.363亿元。

随着捐赠协议的签署,新华保险对孝感市环卫工人1.36亿元的保障承诺正式生效。为了表达谢意,环卫服务中心为新华保险专门赠送感谢锦旗。

据了解,新华保险关爱全国环卫工人公益项目是保险保障与公益结合的特色项目,活动当天,新华保险还对100名“最美城市天使”进行表彰,并颁发奖品,让广大环卫工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尊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