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2日《城管之声》

01-22 16:37  

疫情防控不放松  市容管理不歇脚

进入冬季,全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的反弹状态,形势复杂严峻,为进一步守好疫情防线,孝感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严格贯彻落实上级要求,执法宣传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市容整治不停步。

年关将至,为提升市容环境秩序,从2020年11月19日开始,到2021年2月26日,执法支队在城市管理范围内开展百日集中整治行动。1月15日一大早,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执法队员,前往北京路开展整治行动,对沿街门店出店经营、游摊游贩占道经营等行为进行整治劝导。

眼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在着力提升市容市貌,不断加大各路段执法巡查力度的同时,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还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督促沿街门店商户勤消毒、勤通风、注意门店卫生,加强消毒频率,对于巡查途中,没有佩戴口罩的商户和市民,执法人员还免费为其发放口罩。

当天上午,在乾坤商务西街便民疏导点,各类经营蔬菜水果的小摊,分布在人行道内侧,高新大队丹阳中队执法人员,一手抓日常巡查,一手抓疫情防控,叮嘱摆摊商贩规范经营的同时,注意加强个人防护。

也希望商户都能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市民朋友也也要注意加强个人防护,防患于未然。

槐荫大道改造进展: 南侧工程有序推进 预计月底转至北侧施工

为缓解交通压力,提升完善城市功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市交通快速便捷发展,2020年8月25日,槐荫大道实施综合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按照先南侧后北侧,先地下再地上,先主线后支线的总体原则有序推进。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在南侧施工作业,目前槐荫大道施工进展如何?来关注一下。

为保证项目如期完工,槐荫大道全线划分为四个工区同步施工作业,1月6日下午,记者在三工区施工段面看到,多台机械车辆正在路面进行水稳上基层的铺设作业。

目前,四个工区的地下工程以及路基工程已全部完工,正在不同程度的实施路面作业,其它桥梁、电力、地下通道等建设也在紧张进行。

临近春节,为加快改造工程进度,项目施工单位,在保质量、保安全、保畅通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科学组织、合力调度,争取早日完成南侧施工任务。

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四个工区作业稳步推进中,但因部分地下通道建设存在困难,稍有滞后,其它施工段面将按预定计划将在月底转移至北侧进行。

经历了几个月的紧张施工,槐荫大道也有了一些可喜的变化,相信综合改造工程完成后,全新的槐荫大道必将焕发新的活力。本月底,大部分施工段面将转移至北侧施工,届时,我们也希望槐荫大道沿线各单位、商户、市民都能积极配合,助力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

强化消毒消杀 筑牢安全防线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落实常态化、精准化防控要求,进一步做好冬春疫情防控工作,昨天,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集中开展对城区垃圾中转站、公厕等环卫设施设备的消毒消杀作业,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供有力支撑。

1月16日上午,在长征南路垃圾中转站,消毒工人余海州正利用高压水枪,对进站的垃圾清运车进行严格的喷洒消毒。

城区29座垃圾中转站是此次消杀重点区域,进出站的所有环卫作业车辆,都会经历严格消毒这一关卡。除此外,当天环卫中心18台高压洗路车,加注配置好的消毒液,变身“移动消毒车”,对中心城区2000多个垃圾容器全部进行消毒。

城区由城管委直管的132座公厕,也是当天全面消杀的重点工作,记者在长征路四四零四公厕看到,厕所内部干净卫生、没有异味,设有全天候保洁员,每天3次的消毒消杀也成为工作常态。

为确保本次消毒作业全覆盖、无遗漏,市环卫中心还对长兴路建筑垃圾消纳场等大型环卫作业区域进行消毒,利用雾炮机消毒车对厂区道路,以及建筑垃圾、大件废弃物堆体等进行消毒, 并加强消毒人员对新型喷杆式喷雾机的维修保养和消毒演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