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城管之声》

02-05 18:24  

党员夜间巡逻队 社区防疫“守门人”

2020年10月,孝感市城管执法委、孝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下沉城西社区工作队,在社区引导下,成立了一支下沉党员夜间巡逻队,排查安全隐患,守护辖区安全。进入冬季,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只有沉下去,才能防到位,在疫情防控面前,这支夜间巡逻队,积极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当起了疫情防控宣传员,当好社区防疫“守门人”。

晚上7点半,城西社区下沉党员夜间巡逻队员们集合出发了,他们走上街头,对辖区酒店、药店、商超等重点场所进行防疫督查,仔细查看商户是否在出入口、醒目处张贴健康码,询问是否加强扫码、测温、消毒等工作,并要求经营门店签署疫情防控安全责任书。

居民小区是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当晚,夜间巡逻队员们走进辖区颐景花苑小区,挨家挨户摸排外来返孝人员信息,告知居民有情况及时向社区报备,并向他们讲解防控常识,提醒大家时刻保持防控意识不放松。

我们了解到,这支下沉党员夜间巡逻队有230余人,每晚都有一组下沉党员走上街头,负责辖区治安巡逻,排除安全隐患,眼下,因为疫情防控需要,他们又多了一个身份——防疫宣传员,尽管要耽误晚上休息时间,还要走村入户,但大家都毫无怨言。

当前,社区的防疫工作重点是做好外来人员摸排及疫情常态化宣传工作,下沉党员们走在一线,既是政策“宣传员”,也是防控“守门员”,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阵地。

李福平:不忘初心 为城市建设保驾护航

美丽的生活环境,离不开城市的管理者,他们或长期奋战在第一线,或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辛勤耕耘,李福平就是其中之一。2018年城管机制改革,原本隶属于后湖公园的李福平,被调整到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四大队,成为一名城管执法队员,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中他始终保持一份热情,践行城管人的责任和使命,为美丽孝感建设默默奉献。

李福平是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四大队二中队执法队员,同时也是派驻到联合执法服务西站的城管执法队员,平日里他主要负责处理辖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夜间施工噪音扰民、渣土车出入管理、道路污染及抛洒等问题。每天早上8点多,他和队员就要到辖区建设工地开始一天的巡查管理,眼下,正在加紧施工的槐荫大道改造工程是李福平每日巡查的重点。

因为辖区范围广,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多,李福平和队员们每天早中晚都要出来巡查,以便发现问题得到及时处理。很多时候他们不是在巡查,就是在巡查的路上。

对群众投诉的工地噪音污染、扬尘污染等问题,李福平总是快速落实,件件有回音。看到城市建设项目稳步进行,环境干净整洁,心中喜悦和自豪感油然而生。

2018年至今,辖区内的城站路地下空间项目改造,交通大道改造,老澴河改造工程中7个安置区项目建设,以及正在进行的槐荫大道改造,沿河大道建设等建筑工地上,都留下了李福平的足迹,也见证了他的付出。

2020年抗疫期间,李福平参与一线值守,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申请火线入党。临近春节,建设工地也都在加紧赶工期,李福平的工作也越发忙碌,有时还得协助交警交通部门查超治限,但他依然会坚守职责,站好每一班岗。

感谢每一位坚守在一线,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的城管人,你们辛苦了。  

我市各公园多措并举 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

公园作为开放式活动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场地,为有效应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在市园林服务中心的安排部署下,我市主题公园在满足市民群众游园需求的同时,积极强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市民安全游园的同时,保障公园安全平稳运行。

一大早,记者在董永公园门口看到,市民游客都必须量体温、扫入园二维码方可进入,园内随处可见,带着红袖章的疫情防控人员,他们不断巡查,提醒市民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因为疫情防控需要,董永公园孝文化陈列馆、董永祠严格控制进场人数。

进入冬季,为防止疫情反弹,董永公园组织成立疫情专班,并在此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加大防控力度,公园出入口由原来的5个减少到2个,消毒消杀工作也是全园疫情防控的重点。

槐荫公园作为全省最大的城中人工湿地公园,市民游客众多,针对公园面积大的特点,槐荫公园在全园多处悬挂张贴疫情防控横幅,海报,并在全园设立21处进出口卡点,对入园游客进行体温扫码监测,加强保安园区巡逻,利用广播、LED显示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市民加强自我防护。对公园绿地、广场、公厕等场所开展集中消杀,重点对高频接触的健身器材、门把手、水龙头、扶手等进行每日随时消杀。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也提醒大家,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聚会,度过一个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春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