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5日《城管之声》

03-05 17:29  

槐荫大道改造进展:北侧施工有序推进

槐荫大道是一条东西贯穿孝感中心城区的主干道,2020年8月,槐荫大道综合改造工程正式开工,按照先南侧后北侧,先地下再地上,先主线后支线的总体原则有序推进。目前,南侧的主要施工任务已经完成,大部分的施工段面已转移至北侧,进展情况如何?来关注一下。

为确保槐荫大道改造工程按计划顺利推进,春节期间,施工队伍保留了部分工人在重要节点坚守施工,从正月初八开始,项目掀起全面施工的热潮。2月27日下午,记者在槐荫大道改造工程施工沿线看到,四个工区有序作业,大部分施工段面已转至北侧进行。

张明琪介绍,槐荫大道南侧已按计划开放交通,从正月初八开始,四个工区的施工段面开始逐步转移至北侧,北侧施工同样采取半封闭、分段施工的方式进行,近期施工主要以路面破碎、基坑开挖、排水管道的安装为主,为确保按时按成建设任务,项目施工方制定了有序的施工计划。


因为实施半封闭施工,市民上下班、就医、学生上下学、公共交通的通行将会受到影响,项目施工单位会在保质量、保安全、保畅通的前提下,抢抓当前施工大好时机,科学施工、安全生产,高标准、高质量的推进项目如期完工。

经过半年的紧张施工,我们欣喜的看到,槐荫大道南侧主要施工任务已完成,按计划开放交通。确实,现在的不方便,是为了以后的更方便,我们也希望,在北侧施工过程中,广大市民同样能积极配合,助力工程的顺利进行。

3月1日起  城区北京路、天仙路沿线停车泊位正式收费

孝感市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工作,于今年1月1日正式启动实施,并在城区北京路、天仙路两条路段试运行。为了加强城市道路交通管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路侧车辆临时停放服务,自2021年3月1日起,试运行两月的北京路、天仙路沿线临时停车泊位将进行正式收费管理,来关注一下。

经过2个月的试运营,目前,城区北京路、天仙路的停车收费系统已经调试完毕,将于3月1日起,正式对两路段沿线临时停车泊位进行收费管理。

正式收费开始后,北京路将执行一类区域收费标准、天仙路将执行二类区域收费标准。收费时段为每日07:30—21:30,其余时间段可免费停车。据了解,孝感智慧停车收费系统,采用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无人值守式管理和电子支付模式,通过信息化手段助力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让车主能够“智能寻找车位、自助停车缴费”。车主离场时,只需下载“笑停天下”APP,根据提示操作,即可完成停车缴费。

3月起,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仅在北京路和天仙路两条路段正式实施,其他路段系统建设正在加紧进行中,后续将会覆盖到城区14条主干道。

收取停车费主要用于设置和更新城市交通设施,提高城市的服务水平和管理水平,为市民创造更加和谐、有序、文明、畅通的交通环境。也希望广大车主积极配合,按要求下载“笑停天下”APP自助缴费。

服务开学季 城管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3月1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正式开学,为加强市容秩序管理,杜绝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环境,采取整治巡查与定点值守相结合的方式,全力为学生提供干净、整洁的校园周边环境。

3月1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迎来开学第一天,早上7点多,在市体育路学校门前,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有序返校报到,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执法队员,则对校园周边出店占道经营等违规情况进行劝导整治。当天,辖区内的黄陂路高中、文昌中学、市实验小学周边等都是校园整治的重点区域。

据了解,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主要担负着城区十条主干道的市容市貌管理工作,辖区中小学共有9所,为了护航开学季,确保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优良好,一大队迅速成立专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为服务开学季,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将坚持采取定人定岗与整治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市容环境管控力度,引导商户规范经营,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