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城管之声》

04-23 18:15  

学习百年党史 加强社区共建

孝感市城管执法委、孝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下沉城西社区工作队,自参与社区共建共治工作以来,积极发挥牵头单位的职能优势,努力完成群众微心愿、微诉求。眼下,全市掀起党史教育学习热潮,如何充分发挥下沉单位职能优势,强化共驻共建合力,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呢?来看看城西社区和下沉工作队是怎么做的。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4月10日上午9点,书院街道城西社区大党委组织共驻共建单位负责人、街道包保干部,市、区下沉工作队队员、社区“三长”、社区工作者等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辅导报告,城西社区党委书记董得华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后,邀请共驻共建单位孝南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晏国清做党史学习教育辅道报告,希望大家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对标对表,突出重点,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为打造“红色家园、魅力城西”提供强大的动力支撑。

党史学习教育结束后,作为下沉社区牵头单位,孝感市城管执法委、孝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下沉城西社区工作队,逐一走访城西社区其它共驻共建单位,共同商议如何充分发挥辖区单位职能优势,强化共驻共建合力,不断提升社区治理能力水平。

我们了解到,孝感市城管执法委、孝南区城管执法局联合下沉城西社区工作队,自参与社区治理工作以来,积极发挥牵头单位的职能优势,通过“三单”服务为居民圆微心愿,切实提升群众居民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接下来,他们将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结合起来,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自我市启动“双报到 、双报告”以来,党员下沉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充实了基层力量,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在党史教育学习中,相信大家更能汲取奋进的力量,社区建设一定会越来越好。

刘胜春:干一行 就要努力把它干好

为服务临空经济区发展,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临空大队担任着艰巨的城市管理任务,刘胜春作为临空大队的副大队长,既要处理违反城市管理相关规定的各类案件,又要配合临空管委会严厉查处控违控栽行为,常常是身先士卒、走在一线,为临空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今天的岗位风采,一起走进刘胜春的故事。

眼前这位正在辖区建设工地和队员认真巡查的就是刘胜春,为了规范临空区建设秩序,刘胜春和队员每到一处,都要严格对照6个百分百标准,对建筑工地各项情况进行逐一检查。

近年来,临空区吸引了大批优质项目纷至沓来、竞相落户,为加强辖区规划建设管理,刘胜春所在的临空大队任务艰巨,平日里,他需要协调、沟通、处理违反城市管理规定的各类案件,并在规范程序上进行把关,常常需要深入工地,做好服务。如何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做到严格执法呢?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的“721”工作法,就是刘胜春工作的法宝。

除了热情服务企业,公正执法办案,刘胜春和队员们还要积极配合临空管委会,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违建违栽行为,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查处,做到“控早控小”。

2019年,因为工作需要,刘胜春被分配到临空大队工作,尽管时间不长,但身为副大队长的他为人谦和,率先垂范,抗击疫情、下田扯树、一线巡查中,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就这样,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刘胜春始终践行着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看到临空经济区规划建设稳步推进,发展日新月异,让他看到了作为一名城管人的价值所在。接下来,他也会把党史教育学习转化为行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市政部门及时处理 迅速回应市民关切

槐荫大道是东西贯穿孝感中心城区的一条极为重要的主干道,2020年8月槐荫大道开始实施综合改造,施工过程对沿线市民也会带来一些不便。近日有市民发视频反映园林路口开挖后,不仅路面被挖,还存在垃圾乱倒、车辆乱停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回应并处理。

4月8日下午3点,记者来到园林路口,发现视频中的垃圾已被清理,两侧商户秩序井然,园林路口的施工也正在紧张进行。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主任黄鹏程告诉记者,当天一大早,他们就联系多个部门对相关问题进行了及时处理。

黄鹏程介绍,因为园林路口是T字型的交叉路口,为了配合槐荫大道改造施工,需要开挖园林路口14米的通道来保证工程的正常进行,因为地下管线复杂,只能采取人工开挖的方式进行,另外,加上近期雨水较多,影响了施工进度,给周边居民出行带来影响。接下来,他们将加班加点,增加人手,抢抓晴好天气,力争半个月完成路面铺设,方便市民出行。


现在的不方便,是为了以后的更方便,目前施工有序进行,我们也希望槐荫大道沿线各单位、商户、市民都能积极配合改造工程的顺利进行,当然也希望施工单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早日完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