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4日《城管之声》

06-04 17:24  

拆除历史违建 助力“五城同创”

对于违法建设,我市城管部门一直保持高压态势,重拳出击,铁腕拆违。为提升城市形象,助力我市“五城同创”,5月28日上午9点,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丹阳办事处和同升社区,对北京路一排临街的历史违建进行拆除,来看看。

此次依法拆除的是北京路的一排临街历史违建,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出动2台作业车辆同步进行,70余名执法队员在现场维持秩序,保证拆违工作的顺利进行。为了不影响空气质量,拆除现场还安排有洒水车进行及时降尘处理。

此处历史违建存在时间较长,共有20余间门店组成,违建面积达1500平方米。今年,根据城区拆墙透绿项目计划安排,以及“五城同创”目标的总要求,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联合丹阳办事处和同升社区对该片历史违建进行拆除,还绿于民。

此处历史违建拆除后,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将进行规划建设,打造小型绿地,满足社区群众的生活需求。

     接下来,随着“五城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城管部门将继续加大违建整治力度,全力拆除存量违建,严防各类新增违建。

随着市民法律意识增强以及执法部门执法力度的不断增加,存量历史违建正在逐步消除,也希望市民不要有私自违建的想法,共同“五城同创”助力。

熊伟:一名党员一面旗 立足岗位守初心

一座城市的美好,离不开城管人的坚守与付出,熊伟是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三中队中队长,1995年至今,熊伟已在城市管理岗位工作了26年。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工作中,身为共产党员的熊伟处处以身作则,始终不忘初心,在平凡的岗位续写不平凡的故事。

一大早,熊伟和队员们像往常一样,开始了日常巡查,对辖区路段上的市容市貌进行管理,发现有不规范经营行为的他们会立即劝导整治。

     自我市“五城同创”号角吹响以来,熊伟和队员们除了城管人的身份外,还勇当创建“宣传员”,在巡查管理的同时,他们还要向沿线商户市民发放孝感市“五城同创”倡议书,引导大家自觉遵守城市管理各项规定,知晓创建,参与创建。

熊伟所在的三中队主要负责城站路、交通路、文化路的城市管理工作,涉及市容市貌管理、油烟净化排查、各类投诉处理等多方面内容。身为中队长的熊伟总是带头深入一线,很多时候,白天他们在日常巡查,晚上可能还要处理噪音扰民、油烟扰民等各种投诉问题。

有一天晚上,交通路有居民反复投诉某KTV音量过大,影响休息,熊伟和队员们急群众之所急,不厌其烦多次上门沟通处理,想办法、出主意,直至问题圆满解决。

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熊伟充分运用变被动管理为主动服务的“721”工作法,7分的服务、2分的管理、1分的执法来服务商户,遇到不理解或者不配合的商户,他也能创新执法方式解决问题,赢得市民的认可和同事的点赞。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城市管理岗位的26年里,熊伟时刻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自己主动干、带领大家干,他所管辖的城站路、交通路、乾坤大道,也先后被评为省级示范路。

熊伟说,干城管工作26年了,除了责任使然,现在更多的是一份热爱,这也将促使他坚守岗位,更好为城市发展服务。

我市固废处置中心项目点火投运  可实现年处理危险废物3万吨

固废处置中心项目是静脉产业园项目之一,致力于危险废物的处置及综合利用。5月29日,市静脉产业园固废处置中心项目举行带料生产及高温熔炉点火仪式,此次点火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生产运营。

固废处置中心项目位于市静脉产业园,致力于危险废物的处置及综合利用。该项目在去年九月份进行点火试运行,通过设备调试后,本次正式点火投入运营。该项目充分考虑危废处置技术行业发展趋势及国家对危废处置技术标准的提升,采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逆流回转式焚烧炉+高温电熔融”先进工艺进行危险废物处置,使危险废物直接快速接触高温热解气体,脱水裂解焚烧。焚烧处理后收集的飞灰和炉渣,直接进入电熔融处理,实现有机危废的“焚烧+熔融”终极处理。最大程度达到危废处理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目标。

据了解,该项目总体规划为年处理危废物5万吨,分两期建设,建成后,将具备收集处理42大类危险废物能力。其中一期总投资2.2亿元,于2019年10月开工建设,设计规模为处置危险废物3万吨每年,可焚烧处置危险废物1.5万吨,稳固化处理安全填埋固废1.5万吨,服务年限17年,可满足孝感及周边地市的危险废物填埋需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