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8日《城管之声》

06-18 18:12  

提升园林景观 助力“五城同创”

自我市“五城同创”工作启动以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迅速行动,一方面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养护管理,一方面积极推进园林绿化项目建设,多措并举助力“五城同创”。

6月10日上午,记者在槐荫公园看到,现场拉起了安全警戒线,园林工人正利用高空作业车,按照“通、透、绿、美”的修剪原则,对园内乔木进行专项修剪整形,确保园内整体绿化景观效果更加舒适美观。

按照“五城同创”园林绿化创建工作要求,从5月份开始,槐荫公园就迅速行动,计划用两个月时间,对全园8万余株乔木开展专项修剪整形,着力打造精品园林景观。

近段时间,除了公园绿地,城区主要道路绿化的专项修剪工作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广大市民营造绿色、清新、精致的城市绿化环境。

与此同时,园林中心还积极推进城区园林绿化项目的建设,6月9日下午,记者在孝汉城铁沿线绿化建设项目董永路段施工现场看到,一棵棵新栽下的苗木迎风挺立,市政工人正在进行人行道铺装和排水管网的安装工作,等基础建设完工后,将进行后续的绿化建设工作。

该项目是园林服务中心推进绿化建设、助力五城同创的建设项目之一,项目分A、B、C三区同步进行,计划三个月完成建设,绿化总面积4万平方米,为市民提供休憩娱乐的广场空间,目前3区建设有序推进。

随着“五城同创”工作的深入开展,接下来,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将持续加强城市绿化的全面养护管理,对城区绿化环境进行整治,并扎实推进园林绿化建设项目,多措并举筑牢城市创建基础。

6月20日起 航空路、董永路沿线将进行停车收费管理

近段时间,“智慧停车”成为高频词。市城区道路临时停车泊位收费管理工作启动以来,目前,孝感中心城区北京路、天仙路、长征路、乾坤大道、体育大道5条主干道的路侧停车泊位实行收费管理,涉及车位2569个。为继续加强城市交通综合能力,从2021年6月20日起,城区将新增两条停车收费路段,来关注一下。

6月20日07:30分起,航空路、董永路一期路侧停车泊位将进行收费管理, 每日07:30-21:30收取停车费,其余时段可免费停车,实行不同区域差异化计费,航空路执行一类区域收费标准,董永路执行二类区域收费标准。停车收费路段均设有停车收费公示牌,泊位喷涂醒目的数字编号,市民停车时应自觉按要求缴费离场。

据了解,孝感城区智慧停车项目实施以来,有效盘活路面资源,提高了停车泊位周转率,市民泊车入位、违停受罚习惯正在逐渐养成。目前,孝感城区5条主干道已实现停车收费管理,道路通行状况得到有效改善,车主寻找车位更加高效便捷,6月20日起,随着航空路、董永路沿线将进行停车收费管理,届时,城区停车收费路段将增加至7条。


市智慧停车项目运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车主应尽快下载“笑停天下”APP并完成注册,查看是否有欠费订单需要补缴。长期拖欠停车费用的车主,会被记入交通出行(静态停车)领域信用信息数据库,对个人信用记录造成不良影响。

城管部门开展专项整治  营造安静有序考试环境

 6月高考季,今年我市29175名考生奔赴人生大考,为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整洁、畅通、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市城管执法支队提前部署,积极行动,对辖区考点周边开展城市管理专项整治,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6月7号高考第一天,早上7点半,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执法队员集合出发,他们来到辖区各考点,对周边环境开展综合整治,发现占道经营、出店经营、散发传单等违规行为立即整治,并对考点周边人行道乱停乱靠现象进行清理,保持考点周边道路通畅。

在孝感高级中学考点外,城管执法队员发现,一些商家支起了标有商家宣传语的帐篷,以为考生及家长提供饮用水为由进行广告宣传,城管执法队员现场要求撤离,竭力营造整洁有序的考试环境。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市城管执法支队在高考前,就成立了环境整治工作专班,组织开展考点周边专项整治,并着力清理各类噪音污染等行为。

6月7号至9号高考期间,市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全员上阵,分为3个小组,以定点值守加巡查管控的形式,加大对考点周边市容秩序的巡查和整治力度,全力护航高考。

19号至21号,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考,近期,城管部门也会加大力度,重点整治考点周边市容环境,全力为考生营造一个整洁、畅通、安静、和谐的考试环境,也希望广大商户和市民也能积极配合,共同为考生助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