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城管之声》

©原创   09-03 17:38  


助力开学     城管在行动

      9月1号是秋季开学的第一天,为了给孩子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周边环境,当天一大早,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就来到城区各中小学附近,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整治力度,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

早上7点多,记者来到市玉泉小学,只见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从测温通道进入校园,在校门口,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的执法人员也正在进行校园周边环境秩序的整治工作。

        执法人员对校园周边商家出店占道经营等违规情况进行及时劝导和规整,要求商家规范化经营,有效保障了学生及家长上下学高峰时段的出行安全。

据了解,此次校园周边联合整治行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队员30余人,在城区玉泉小学、晒书台小学、体育路学校、财贸幼儿园等8所学校进行整治,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为做好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保障工作,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将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进一步加大校园周边市容整洁,及时发现、及时治理各类市容市貌乱象问题,将校园周边城市管理工作做细、做实。

接下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还将坚持采取定人定岗与整治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校园周边的市容环境管控力度,引导商户规范经营,确保校园周边环境整洁有序。


范建新:坚守岗位13年 只为城市更美丽

城市管理关系到一座城市的发展,更关系到每一位居民的生活,在我市城管战线上有这样一位一线执法人员,他十三年如一日,任劳任怨、勤勤恳恳在城管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就是孝感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直属一大队一中队指导员范建新。

眼前这位身穿蓝色制服坐在电脑前处理市民投诉案件的就是范建新,1996年参加工作后,范建新一直在市广场环卫站,从事环卫收费工作,2008年通过城管执法考试进入城管部门,从此成为了一名城市管理工作者,而这一干就是13年。城市管理工作涉及面广,事务繁杂,在执法过程中遇到商贩不理解的情况时有发生,面对商贩的冷言冷语,范建新并不在意,而是耐心的与商贩们沟通。

作为一大队一中队的指导员,范建新主要负责槐荫大道、长征路、北京路3条主干道的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沿街油烟污染投诉、噪音扰民投诉及人行道车辆违停等城市管理工作。自7月15日起,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对城区开展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以来,范建新主动挑起这项重担,经常组织队员开展相关执法活动。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以身作则是范建新的一贯工作作风。由于城管工作的特殊性,范建新每天保持24小时随时待命的工作状态,加班加点对他来说更是家常便饭,每次遇到紧急情况,范建新总是第一个冲在最前面,他乐于奉献、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同事。

范建新认认真真琢磨实事,兢兢业业抓好大事,时时处处走在前、干在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人心,激发干劲,带出了一支优秀的执法队伍。因为表现突出,范建新被省住建厅评选为“文明执法先进个人”、市城管局评选为“最美党员先锋”和“年度先进个人”。


孝感城区井盖从“三防”升级为“五防”

       孝感城区井盖从“三防”升级为“五防”为提升城市的道路环境,优化市民出行体验,孝感市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家具科将城区井盖进行了全面升级,由原来的“三防”井盖升级为现在的“五防”井盖,井盖升级后将会带来哪些变化。

8月26日上午9点,记者在城区交通大道与航空路交汇处看见,一辆市政工程车辆停靠在路边,工人们正在对一处旧井盖进行作业,只见工人们将井盖的边缘切割出圆形施工面,凿除旧井盖及水泥井环后,更换为升级后的“五防”井盖。

          为降低井盖使用成本,增加使用寿命,新井盖的材质从以往混凝土变成了球墨铸铁。井盖功能从防盗、防沉降、防跳响的“三防”,升级为防盗、防沉降、防跳响、防滑、防位移的“五防”。


      由于市政道路相对来说交通流量较大,不利长时间封堵施工,此次井盖升级采用了高性能路面修复材料,该材料能快速凝固,1小时便可通车,大大减少交通拥堵状况发生。



      据了解,此次升级后的“五防”井盖外面能经受50吨货车倾轧不坏,里面设有防坠落网,即使井盖破损,也能防范人员坠井风险,有效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自今年4月起,孝感市市政公用设施服务中心家具科对城区10条主干道及8个重点场所的一万余个井盖进行巡查、更换、验收,接下来井盖维修专班将继续增派巡查人员、增加巡逻车辆,加大城区井盖缺失、松动、坍塌、破损、异响等问题排查力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