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梦:追寻红色足迹,学党史守初心

04-20 11:37  



4月16日,云梦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员赴“武汉抗战第一村”——武汉市黄陂区姚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红色教育实践活动,进行现场教学,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在现场教学中,读书班学员列队步入姚家山红色文化广场,学员领队局领导周梦、聂海峰、张海斌及学员代表吴春抬花篮拾级而上,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与全体学员默哀鞠躬,重温入党誓词,表达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的坚定信念。





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读书班学员参观新四军第五师历史陈列馆,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前,一件件宝贵的革命文物里,一个个感人的革命事迹中,读书班学员驻足观看,静心凝听,深深思索“初心怎么坚守、革命精神如何传承”课题。



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此次生动感人的现场教学,进一步认识到要做到坚守初心,必须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深入了解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领悟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要学习革命先辈英勇奋斗、勇于担当作为的实干精神,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传承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始终让“信仰值”满格,使“忠诚度”满仓;要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在推进自然资源和规划事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新担当、实现新突破、展现新作为,把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项目清单,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局先进工作者、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云梦融媒体中心  编辑:陆梦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