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家电免费维修!孝昌这群人获群众点赞!

04-20 15:25  

孝昌县总工会开展“学党史、办实事”以来,把学习党史和基层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发挥社区在基层的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4月15日,孝昌县总工会组织爱心维修队开展维修家电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民众乐园小区居民维修各类小家电,受到群众点赞。

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居民们从家中拿来电风扇、电热水壶、电饭锅、电磁炉等小家电让维修志愿者们修理,志愿者们认真查找故障原因,仔细检查每件小家电存在的问题,帮助居民免费维修,同时,耐心地向大家讲解家电使用和保养方法,对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损坏原因,提供维修建议。经过志愿者们积极努力,大部分小家电都维修成功,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爱心维修队除了为居民义务维修小家电以外,还上门服务为居民修理煤气灶和电视机,家电维修志愿服务活动为民众乐园小区的居民带来了方便实惠,真正为居民群众办实事。

“我家里的煤气灶打不着,志愿者们上门服务,为我解决了实际困难,非常感谢他们。”民众乐园小区居民丁元元告诉记者。

“从去年以来我们爱心维修队多次到各社区开展义务维修家用电器服务,因民众乐园小区居住的老年人比较多,所以我们积极响应“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号召,在这里设点开展义务维修,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孝昌县家电维修行业协会会长丁兵告诉记者。

孝昌县总工会结合实际、立足本职岗位,用心解决基层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扎实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系列活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我们的职工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包括家电维修、义务理发、义务送诊、法律援助等6支志愿服务小分队,去年共开展23次志愿活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县总工会结合群众需求,进一步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助力基层社会治理,积极发挥工会组织连接党和群众的桥梁作用。”孝昌县总工会四级主任科员丁方说。

(来源:云上孝昌   记者:丁珂     编辑:彭丽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