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安陆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党史知识竞赛

05-11 09:20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哪年哪月哪日在哪里举行的,请开始抢答……”5月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在市融媒体中心二楼演播厅举办“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演播厅内不时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安陆市纪委监委机关结合开展的 “三学三比三提”活动安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员学习“四史”,以知识竞赛为载体,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

经过前期筛选,本次知识竞赛挑选出市纪委监委机关代表队和派出机构代表队2支队伍8名队员参加。竞赛采取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形式进行现场对战,比赛气氛热烈浓厚。选手在竞赛中的精彩答题让党史理论深入人心。

“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中,有一位是湖北应城人,他的名字叫什么?”“许白昊!”现场观众竞答环节将知识竞赛活动推向了高潮,让台上和台下连成一片。既探索和创新了党史学习方式,又进一步检验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成效。

经过激烈对决,派出机构代表队以总分280分的好成绩获取胜利,现场还评选出了本场答题分数最高的3名选手,安陆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和部分班子成员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参赛选手胡小贤说

“结合‘三学三比三提’活动组织的这次党史知识竞赛让我受益匪浅。身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一定要在寻根溯源中筑牢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决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打铁人,为纪检监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安陆融媒体中心  编辑:陆梦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