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首场发布会:介绍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

06-27 18:42  

今天(27日)下午,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首场发布会,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中心对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进行发布。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首先介绍了近年来关于习近平相关理论的研究和文献出版工作,联合编辑出版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完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伟大’重要论述研究”等重大课题 。他还介绍《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事记》将于明天发布。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大事记的内容是从我们1921年建党一直截止到本月,本月就是中国共产党历史馆的开馆,作为它最后一个条目。”

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成长为全世界人数最多的政党,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三研究部主任姜淑萍做了回答。此外,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局长杨明伟,介绍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对外传播的工作情况,第七研究部副主任刘荣刚介绍了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情况。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向昊 )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