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话初心,听老党员讲党史!

06-28 17:3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武警孝昌中队创新学习形式、来到驻地老党员老前辈的家中,听他们讲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在小悟乡田山村刘汉明的家中,武警官兵们认真聆听老人参加抗美援朝的故事,老人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带领官兵们一起走进老党员的革命记忆,一同去感受他们那段炮火纷飞的峥嵘岁月。

据悉,刘汉明老人今年93岁,1949年应征入伍,在部队入党,是一名有着72年党龄的老党员,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一段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故事,把官兵们带回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让大家对鲜艳的党旗有了新的认知,深刻感受到了信念的力量。

“在党的百年大庆即将到来,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我和中队官兵一起看望慰问驻地老党员老英雄,听他们讲党史讲军史,学习革命老前辈身上百折不挠、不怕牺牲的精神,从而激发我们的训练热情,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任务。”武警孝昌中队中队长刘杰说。

下一步,武警孝昌中队将继续组织“老党员讲党史”活动,让大家把党史学到心里去,自发把红色精神传承下去,不忘初心、努力奋斗,不断开创武警工作新局面。

(来源:云上孝昌   记者:张思琪     编辑:彭丽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