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问民需 俯身办实事——安陆党员干部一线学党史践行动

07-23 15:53  

“农技人员把防治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再也不用为农作物‘生病’这事犯愁了。”近日,安陆烟店镇袁畈村种植大户袁发勇正忙着给中稻喷施农药。

接官乡党委组织开展“我为新村办实事”主题活动,到村进行交叉遍访,为群众兴办实事,解决具体问题。方鑫 摄

连日来,安陆各乡镇通过调查摸底,结合各村发展需求和农民群众培训意愿,分类精准实施培训,增强农民亦工亦农的就业本领。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调研走访、召开屋场会、开展“民情夜访”等形式,积极宣讲党的政策,广泛听取意见,分类收集制定“重点项目清单”“结对帮扶清单”“认领实事清单”,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安陆市人社部门多渠道宣传“助保贷款”政策,主动为困难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办理等服务,做到快受快送、快办快结。开年以来,共发放贷款261万元,帮助56名困难人员续缴了养老保险费,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围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冒着高温为华美智造二期湖北章汇实业施工放线;住建局组织专班现场解决恒盈医康科技公司系统排水问题;供电公司加班加点改迁小榄产业园永润薄膜公司电力线路;林业局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为湖北傲农畜牧50万头生猪养殖项目办理林地占用及林木采伐审批手续……

对照实事清单,安陆市各级各单位制定实施方案,全面分解目标任务,明确主体责任和完成时限,逐一销号。对解决难度较小的群众“微心愿”,党员干部主动认领、结对帮扶。市级领导带头完成一批重点民生事项,解决一批矛盾纠纷,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的良好局面。

(来源:云上安陆       实习编辑:郑思扬)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