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应城支行“四促”教育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11-09 10:25  

近阶段,工行应城支行强化“学深学透”之责,以“学”、“亮”、“写”、“观”教育,巩固扩大前期“两学一做”成果,推进活动长效开展,为业务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支撑和组织保证。

以学促教。在认真开展好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充分利用“三会一课”组织形式开展“领学”。各支部自主安排学习时间、地点和形式,保证业务工作与教育学习活动“两不误”。同时,各支部采取“分组学习,集中研讨”的方式,带领党员围绕专题认真开展研讨,联系思想、工作、作风实际交流互动,推动学习教育见人见事。还通过支行微信群,将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内容转化的动画、视频进行转发,吸引党员学习的兴趣和意愿,促进知识入脑入心。

以亮促教。在支行总支班子中开展“亮班子履职责任”活动,做好客户拓展、质量控制、同业赶超等重点工作,带头完成私人银行、保险、代发工资等难以完成的指标,起到以上率下的作用。给各支部书记制作“亮身份 作表率”桌牌,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员身份,立足自身岗位,处处以身作则。在党员中开展“亮身份、作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激发党员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增强创先争优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以写促教。为全辖党员发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以撰写党员学习心得、“两学一做”学习记录等为抓手,确保敏锐的洞察力和清晰的分辨力,用党章、党规规范一言一行,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

以观促教。组织全辖党员集中观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大型电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通过观看,该行党员纷纷表示深感震撼、深受启发。普遍认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极大地增强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信心和拥护的决心,要在以后工作中更好地履职尽责。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