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行贯彻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08-01 10:58  

近日,市工行召开行务会,传达学习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本行实际,研究部署了落实贯彻意见。

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吃透、领会会议精神和实质。该行领导要求全员深刻领会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把习总书记提出的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全辖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求高度重视孝感分行目前存在的资产质量反弹、客户基础薄弱、风险案件高发等一系列问题,把自己摆进工作中,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发扬工匠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

服务实体经济,突出发展主体。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经营管理工作的落脚点,重点关注孝感本地经济发展的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精准发力,突出发展主体,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要求公司金融业务部、个人金融业务部、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小企业经营中心等要以支持孝感实体经济为己任,认真分析经营发展数据,并作出合理的判断,做到高效服务实体经济。同时,要求全员讲政治、顾大局,通过采取每周对全员招商情况进行通报的方式,实时追踪全员招商引资的落实进度,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着力克难攻坚,坚决打赢不良资产的压降仗。切实履行好不良贷款压降的主体责任,紧紧盯住重点领域风险,坚持常抓不懈,做到齐抓共管、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遏制不良贷款反弹的趋势。要求加大对个人贷款不良的管控力度,重点关注个人住房贷款的投放,加强楼盘的准入管理,按照借款人、交易行为、购房价格、首付款和房产抵押“五真实”原则,加强个贷实质风险防控,防止出现假按揭,按期办理预抵押,防止抵押权落空。

深化机制改革,奋力强筋壮骨。行领导要求全辖员工认真贯彻落实新的监管体制和监管要求,立足孝感分行实际情况,坚定机制改革意志不动摇,同舟共济,共度难关,使孝感分行改革举措经得起时间检验。同时,坚持做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深入推进二级支行整合、人力费用调整等经营机制和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的新机制。

董曙光  金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