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孝感直属支行开展“学英雄见行动树理想促发展”专题活动

05-22 11:31  

       5月21日晚,建行孝感直属支行开展“学英雄 见行动 树理想 促发展”学习活动。 

       期间,全行广大党员和员工认真学习了“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中国建设银行优秀共产党员”、“中国建设银行功勋员工”张富清的先进事迹。 

       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先后在县粮食局、银行等单位工作,1985年离休。多年以来,赫赫战功被他埋在心底,只字不提。他88岁时左腿截肢,为了不给组织添麻烦,更为了让子女“安心为党和人民工作”,装上假肢,顽强地站了起来。他95岁时仍然坚持学习。他说:“人离休了,政治上思想上绝不能离休。”  

       学习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朴实纯粹、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可贵精神,并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争做有理想、有抱负、有责任、有担当的模范,“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勤勤恳恳,砥砺前行,不断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抗击疫情、恢复和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彭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