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女上阵“演戏”,以婚恋之名骗走6名男子50余万

11-12 15:42  

多人组团上阵“演戏”,以婚恋之名编织诈骗陷阱,骗取6名农村大龄男青年50余万元。近日,大悟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连环骗婚案,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


       01

       彩礼给了对象却不见了?

李某是大悟县城关镇一名大龄未婚男青年。2019年5月,经人介绍,李某和一名叫石显的女子相亲。石显面容姣好,李某很是满意。加上石显的“舅舅”“母亲”也同意这门婚事,当月,李某便决定要和石显结婚。

一个月的时间里,李某和家人一共给石显红包、彩礼等共计12万余元。钱给了之后,石显和她的家人们,很快就不露面了。李某没有想到,他想着要白头偕老的对象,并不叫石显,而是已经有两个孩子的妇女左某。




       

       02

所谓“相亲”竟只是一场骗局

付明是大悟县高店乡的一个养殖户,平时喜欢帮人说媒,喜欢赌博欠下了巨额债务。后来,付明在帮人说媒的过程中,对男方给的巨额彩礼,动起了歪心思。

2019年5月,付明找来了足浴城认识的广水女子左某以及大悟的牌友周某,三人捏造虚假身份。面容姣好的左某化身石显,付明扮演石显的舅舅,周某则扮演石显的母亲。

第一次行骗,便骗得李某12万余元,这让付明等人尝到了“甜头”,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


     



        03

母女合伙演戏编织相亲陷阱

去年5月底,付明伙同左某及她的母亲李莉(化名),以相同手段将年过七旬的谈某辛辛苦苦为儿子攒的7万元彩礼钱骗走。

去年10月,付明、左某、李莉三人再次作案,对大悟三里镇一张姓男子进行骗婚,骗得彩礼5万余元。

去年底,付明让左某与大悟县城关镇一付姓男子假相亲。经过一番操作,付姓男子很快就被长相不错的左某吸引,并为左某准备了11万元现金作为彩礼,但到过礼那天,左某害怕起来,将11万元现金退还给了付姓男子。

这让付明与左某闹掰了。但左某并没有选择向公安机关投案,而是心存侥幸地继续回家瞒着丈夫过日子。



付明见难与左某合作,又找来了左某的表妹李思(化名),朋友杨某及左某的母亲李莉,再次上演相亲骗局。

去年12月,李思、付明、李莉、杨某四名嫌疑人相互串通,以结婚为由骗取一男子及其家人红包、礼金、借款等财物共计19万余元。


       04


六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今年5月,第一名受害男子李某终于发现不对劲,并到公安机关报案。经过一番分析,民警很快确定了李某被骗的事实并迅速立案侦查,及时锁定犯罪嫌疑人付明、左某等人,又辗转大悟、广水两地将李莉、李思、周某、杨某4名嫌疑人一一抓获。

民警在办理已发生的骗婚案中,发现被害人大多是位于城乡结合地区的大龄单身男青年,且都有着结婚急迫的心理。犯罪嫌疑人通常以“媒人”、“相亲女”等身份,在短时间内骗取被害人信任之后,抓住被害人急于成婚的心理,处处占据主动地位实施骗婚,一步步索要聘金、彩礼等,骗取巨额财物。

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均被警方移送审查起诉,部分赃款被追回并发还给受害人。



警方提示:大龄单身青年在相亲的过程中应该保持理性头脑,不轻信他人、甚至熟人,发现情况不对后,应及时选择报警,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