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的功夫再高,敌不过……

02-03 15:59  

       

         当小偷其实也没那么容易

一般具备以下这些条件

“有胆识、懂策划、会技术”

下面要说的这四位

是最近应城小偷界的“风云人物”

他们个个“身怀特技”

来,领略下他们的本领


“蜘蛛爬楼”大盗

有胆量 不恐高:攀爬管道进入高层住户盗窃

一外地男子在应城沿下水管道爬楼入室盗窃,7天内连偷2个小区多个楼栋,最高爬到30层。但他功夫再高,还是被办案民警在孝感城区一小旅馆内抓到。


腊货“转移大法”

心思细 有耐心:潜伏在别人家至深夜后盗窃

陈某在杨某家开的牌场下棋,期间陈某发现杨某家晒了很多腊鱼、腊肉、腊鸡子、腊猪脚,陈某当时就萌生了将这些腊货偷回去吃的念头。到了傍晚,陈某假意离开,后又返回,并趁杨某家人不注意潜进了杨某家的阁楼蹲着,一直到晚上22时许,当杨某家的人休息后,陈某将杨某家的腊货从屋里丢到院墙外,用蛇皮袋转好后骑自行车拖回了自己家。男子趁邻居不注意,使用迂回战术,极具耐心的潜伏在其阁楼直至深夜,将邻居家百余斤腊货盗窃一空,最后还是被应城警方抓获。


自行车“克星”

懂技术 会拆卸:拆卸分解自行车后卖钱

以上图片为网友提供


专偷自行车的嫌疑人张某偷车时,总是把车拆成零件后偷走。2020年12月21日下午,在蒲阳菜场内蹲守的辅警小李一眼发现了骑着自行车的张某,小李一边迅速联系派出所支援,一边紧盯张某的动作,眼看张某要离开,小李不顾一切冲上去将张某扑倒在地。


超市“浑水摸鱼”

脸皮厚 演技好:现场偷吃,穿上就走

        

      临近年关,应城黄滩男子张某趁超市内顾客量增加的机会浑水摸鱼,佯装购物实则盗窃,趁人不备穿上一双价值200多元的鞋子,趁着超市人多没有付款就离开了。时隔两天,张某再次来到该超市,在超市的食品货架上偷吃了一袋砂糖橘和三个咸鸭蛋,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没人发现,十分窃喜,并准备带上一个咸鸭蛋离开时,不料被随后赶来的布控民警当场抓获。



 靠条件明明能找个不错的工作

偏偏铤而走险,走上了犯罪之路

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小偷的功夫再高 敌不过正道的光

让正道的光照亮前行路





来源:应城公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