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民宗侨外委来孝调研城市民族工作

09-19 10:27   www.xgrd.gov.cn   蔡志威

9月5日至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族宗教侨务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谭徽在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城市民族工作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益泉陪同调研。

谭徽在一行实地考察了凤凰天仙城、一宫社区和清真拉面馆,听取了我市城市民族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湖北职院、市民宗局、城管局、孝南区民宗局、孝南区伊斯兰教协会、全国人大代表谭之平等座谈,详细了解我市城市民族工作做法与经验,存在的问题及意见、建议。

谭徽在对我市城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孝感城市民族工作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重点,以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地融入城市为目的,着力推进城市民族工作社会化、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精细化,保持了民族关系团结和谐的良好局面。他强调,做好城市民族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事关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社会和谐、意义重大,必须把支持少数民族群众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确保与全市人民同步小康;必须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使少数民族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必须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构建各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必须深入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不断提升城市民族工作水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