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发力广覆盖 全面落实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

09-20 12:02  

9月12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孝感市2016年度环境保护综合督查第四次汇报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先来,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黄建军,市环保局局长徐国仿以及市政府四个环保综合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各督查组汇报前段督查工作的基础上,周先来作了讲话。他指出,经过多次督查,各地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效果比较明显,但与部、省、市环保综合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工作力度,切实将督查工作抓细、抓实、抓严,军令状的力度抓好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一是按照应急要求苦干加巧干。重点抓好水环境督查、省环委交办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府河沿线畜禽粪便治理和突出信访问题的处理。二是继续加大督办力度。各督查组要以暗访为主,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对照问题整改清单,实行挂牌督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是启动追责问责机制。要敢于动真碰硬,以铁的纪律开展环保综合督查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依法予以从严处罚;对工作落实不力、渎职失职的单位或个人坚决严肃问责四是扎实做好迎检基础工作。加强痕迹管理,做好督查资料的收集与整理,总结督查工作经验,形成环保工作的亮点和特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