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农业领域非洲“吸睛”

09-03 11:06   云上孝感  

孝企深耕非洲市场步履不停

孝感农业领域非洲“吸睛”

今天,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在京举行,将开启中非友好新篇章。

在开放中发展,在融合中共存。地处中国中部的孝感,借力“一带一路”建设,扩容外贸版图,优势产能在非洲落地开花。

据海关统计,今年以来,孝感与非洲进出口总额达2000万美元,同比增长35%。其中,出口1950万美元,同比增长35%;进口50万美元,同比增长42%。出口主要涉及农业领域,粮食机械等机电类产品比重较大。

近年来,孝感大力支持农业龙头企业深耕非洲市场,引导企业把国内的种植技术、农机设备等相对发展优势同非洲丰富的自然资源、巨大的人口红利和市场潜力紧密结合起来,同非洲人民共享红利,携手谋共赢。

今年6月,由省粮食局主办的2018中国湖北粮油产品推介暨合作洽谈活动走进非洲,安陆禾丰粮油集团与莫桑比克政府签署种植技术服务协议,安陆永祥粮机与莫桑比克当地粮油贸易和农业公司签订为期3年的合作协议。

去年7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莫桑比克农业规划发展研修班专程到安陆市参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孝感日报:谢蕾)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