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南区召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观摩培训会

10-12 16:48  

10月12日,由孝南区委组织部和孝南区民政局联合举办的全区村(居)“两委”换届试点观摩培训会在杨店镇骑龙村举行,全区17个乡镇(街道)组织委员、民政办主任等40余人参加观摩培训。

      上午9时,骑龙村第十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整个选举过程严格按照村委会换届选举规程进行,程序严谨规范,现场秩序井然,成功选举出新一届村委会成员。

      培训会上,区民政局杨俊同志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及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中的程序与组织,分析了村(居)委会换届选举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对策;区委组织部董义同志阐述了第十届村(居)党组织换届工作需要把握的重点及方法。

      培训会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叶剑韬主持,叶剑韬充分肯定了杨店镇骑龙村的选举工作,并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借鉴骑龙村的选举经验,精心组织,精心谋划,抓好关键环节,严格时间把控,严肃换届程序,加快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步伐,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完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