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孝感市委书记、市长致全市老年朋友的慰问信到了,请查收...

10-17 18:33  

尊敬的老年朋友们: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喜庆建国69周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重阳节暨第六个全国老年节。值此,孝感市委、孝感市政府谨向全市90多万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所有关心支持我市老龄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老龄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万丈高楼平地起,社会伟业,承于先辈。全市广大老年朋友过去用青春、智慧和汗水,为孝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你们虽然年事已高,正当颐养天年,享受美好的晚年生活,但仍然心系家庭和谐、心系家乡建设、心系孝感发展,许多老年朋友通过各种方式继续发挥余热,投身公益、回报社会,你们这种不忘初心、无私奉献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深入实施老年民生幸福工程,加快构建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全力推动老龄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积极实施敬老政策,累计为全市8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高龄补贴近2亿元;连续6年兑现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乘车,每两年为老年人开展一次免费体检;对失能老人进行补贴,为城区老年人购买意外保险,这些都实实在在地惠及了我市广大老年人。特别是今年以来,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把“抓农旅养融合,促健康产业突破发展”列入“十抓十促”高质量发展的路径之一,制定了建设中华孝文化名城三年行动方案,广泛开展“五孝”品牌创建活动,扎实开展“敬老月”活动,上接01版努力提升王母湖、野猪湖、天屿湖等景区的养老功能,建设孝昌观音湖、应城汤池温泉、孝南天紫湖中华敬老园等养生养老基地,鼓励发展医养结合体,策划养生养老旅游产品,建设老龄产业园,兴办养老机构,打造特色养老敬老园区,加快建设一批方便实用、规模适度、可持续发展的城乡社区居家养老基地,更好地满足我市老年人养生养老美好生活需要,同时惠及外地老年人,促进农旅养产业融合发展取得突破,为孝感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老当益壮,老骥伏枥,不忘初心。希望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孝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传递正能量,续写人生新篇章。我们坚信,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下,建设“中华孝文化名城”的目标一定会实现,全市广大老年朋友一定能够更好地安享晚年、颐养天年!

衷心祝福全市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中共孝感市委书记  潘启胜

孝感市人民政府市长  吴海涛

2018年10月17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