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计生委工作组督查应城市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

07-22 10:36   稿件来源:应城市卫生计生局   曹建平

7月8日—9日,省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处岳勇处长等一行5人,来应城督查指导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工作。

工作组一行在应城市卫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清秀的陪同下,查看了应城市人民医院、市疾控中心防汛救灾灾情应对情况,并从防汛救灾组织体系、预案准备、应急值守、物质储备方面进行了检查指导。工作组还深入到陈河镇张咀村,查看了灾民安置情况,慰问了灾民安置点内群众和负责防疫消杀、疾病救治的医务工作者。

工作组一行听取了应城市关于当前防汛救灾卫生应急工作的情况汇报,对应城市积极启动防汛应急响应、完善应急预案、应急值守和物质储备以及市医疗卫生单位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救治在前,防疫在前,始终奋斗在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第一线,认真落实各项抗洪救灾措施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我市卫计部门在下一步防汛抗灾卫生应急工作中不能松懈,要落实防汛责任,克服麻痹、松懈的思想,坚持防大疫抗大灾的信念不动摇,积极做好各项卫生应急准备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