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3名无偿献血志愿者参加省红会“爱的灯火” 故事汇

12-29 10:06   孝感市中心血站   袁遂

12月26日晚,湖北省红十字会联合湖北广播电视台举办2018年“爱的灯火”博爱之夜红十字故事汇,现场分享志愿者感人故事并表彰2018年度先进集体和个人。孝感市政府副市长吴婕、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姚曦带领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代表杨海英、祝伟、孙公立参加活动。

孝感市第7例捐髓志愿者祝伟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人故事,举办方还准备了一个温情的“彩蛋”,将受捐者也请到了晚会现场,他是温州的一名小伙,在移植造血干细胞5年来,无时无刻不在感恩祝伟的大爱奉献。小伙拥抱着恩人感动地说:“我和祝叔叔血脉相连,虽然不是亲人,但胜似亲人。”

在表彰环节,孝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18年度“湖北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服务队”,孙公立被授予2018年度“湖北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者”称号。

孝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06年,现拥有10个分队,注册志愿者600余人。经过12年的执着付出,服务队在全市120余个乡镇建立志愿服务联络点,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3000余场次,累计服务工时66万余小时(相当于8.3万多个工作日),人均服务1041小时,在各类宣传招募活动中,累计服务20万人次,献血总量达66.86吨。一串串数字的背后,彰显了志愿者们对公益信念的坚守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风采。

在全省“最美红十字志愿者”、“感动孝感人物”、 孝感市“道德模范”、孝感市“最美家庭”等活动颁奖台上屡见孝感献血志愿者的身影。服务队已有15人献血达100次以上,116人荣获各星级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5人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11人荣获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志愿者的先进事迹被中央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湖北日报、孝感日报等各级媒体广泛宣传报道,他们用无言大爱感动社会,没有报酬却将如家的温暖洒满澴川,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推动献血捐髓事业蓬勃发展。

孝感市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被评为2018年度“湖北省红十字会优秀志愿服务队”,图为服务队秘书处副秘书长杨海英(左四)在颁奖台

图为孙公立(左六)、祝伟(右三)在颁奖台上


晚会现场,来自温州的受捐者小胡(右二)向祝伟(左二)表达感恩之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