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国土资源局召开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督办暨矿政管理工作会

01-07 14:44  

1月4日,市局在孝感召开全市国土资源系统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督办暨矿政管理工作会,督办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部署一季度矿政管理工作。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吕宏主持,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兴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国土资源局关于扎实推进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了2019年一季度矿政管理工作;各县(市、区)局及市局双峰山分局汇报了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一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对交办的信访件实行市局科室(直属单位)督办,县(市、区)局“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包保落实,压实属地整改责任。二是要对照清单,扎实整改。对属于国土部门牵头主办的,立行立改,紧盯不放;对属于国土部门协办的,主动对接,积极配合。对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坚持实事求是,提出具体可行的整改目标、措施、时限有序推进,并做好群众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确保一改到底、整改到位。三是要明确责任,狠抓督办。近期市局将结合春节前矿山安全生产检查、地质灾害防治巡查,赴重点县市对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进行督办。四是要收集资料,留痕管理。各地要对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的整改情况建立台账,实行一个信访件一个案卷归档的方式,做好整改资料留痕管理。

会议强调,各地要对交办的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做到“五个第一时间”:第一时间向主要领导汇报、第一时间认领清单事项、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抓好整改落实、第一时间上报相关资料。

市局地环科、矿管科全体人员,市国土资源执法局负责人,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矿管中心主任、地环股股长,市局双峰山分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