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川举行“浓情腊八温暖邻里”活动

01-16 09:58  

1月13日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为了营造团结互助、幸福祥和的社区氛围,上午9点,由仙人位社区党支部主办,汉川市春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汉川市福利院、仙女山街道办事处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协办的“浓情腊八, 温暖邻里”的主题活动,在仙人位社区隆重举行。

 20多个志愿者和辖区内90多位居民、五老人员、社区领导欢聚一堂,共庆腊八。首先,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腊八节的由来,表达了对居民们的美好祝愿。随后,汉川民政局晏副局长及社区叶晓红书记也发表了讲话。社区居民也纷纷表达了对现在幸福生活的感慨,回想起曾经用粮票布票的日子,感叹现在在衣食住行各方面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高科技电子产品给大家生活带来的便利。活动现场,大家看表演,话家常,品腊八粥,一片温馨。9个小小志愿者(最小的3岁半,最大的14岁),尊老爱老,孝亲养德,把精心熬制好的腊八粥递到老人手里。对年纪过高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们亲自端起腊八粥用汤匙喂老人,使老人们培感温暖。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活动结束了,老人们纷纷表达了对社区领导和志愿者们的感谢,并表示吃的高兴,玩的开心,希望以后要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邻里联系更紧密,社区更和谐。(让东清 刘春莉 熊世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