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并检查安全生产

02-01 09:36  

市领导慰问一线值守人员并检查安全生产

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保障群众平安欢乐过节

近日,市委书记潘启胜、市长吴海涛走访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干部职工,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强调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牢记群众安危冷暖,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切实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

供水、供油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在市三水厂,潘启胜、吴海涛认真查看水质,详细询问春节值班情况,要求岗位值班人员恪尽职守,严密监控供水设备运行状况,全力确保春节期间群众生产生活用水供应正常。在中石油光华加油站,潘启胜、吴海涛与职工亲切交谈,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做好科学调度,规范人员操作,认真检修设备,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安全宣传引导,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安全平稳供应。

在市广播电视台,潘启胜、吴海涛参观了电视制播中心,亲切看望一线值守编辑记者。他们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全市人民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为孝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舆论保证。

“你们把辛劳留给自己,把平安留给群众,向大家拜个早年。”潘启胜、吴海涛先后来到孝汉大道与董永路交会处交警执勤点、长征路环卫点、市中心医院急诊部,与工作人员悉心交谈,感谢他们为全市人民欢度新春佳节所作出的无私奉献。

检查期间,潘启胜、吴海涛强调,春节期间是安全生产工作关键时段,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更严、更细、更实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对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加强工作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合理调配力量,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喜庆、祥和的春节。

副市长王世荣参加慰问和安全生产检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