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召开旅游发展督办推进大会 将做大做强农旅养融合作为主攻方向

04-24 11:45  

孝感市4月24日召开全市旅游发展暨农旅养融合工作督办推进大会。孝感市委书记潘启胜说,把旅游产业发展和推进农旅养融合两项工作扭在一起同步实施,就是要释放一个强烈信号,旅游产业是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农旅养融合是旅游产业做大做强的主攻方向。

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在发展理念上定标守航。

一是以项目为本。深入挖掘梳理“红色孝感、人文孝感、秀美孝感、舌尖孝感这四个孝感”资源优势,进一步加强立项争资、招商引资,敢于拿资源谋项目、引资本、换市场,力争把旅游资源转化为旅游项目,筑牢旅游发展底盘。

二是以融合为要。把“旅游+”作为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模式,深化旅游与三次产业融合,加强与精准扶贫、汉孝一体化、城市创建共建共享,最大限度发挥融合发展“化学效应”,释放“乘数效应”。

三是以生态为基。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贯穿旅游发展各领域、全过程,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督察整改攻坚战,让天更蓝、水更清、土更净,不断提升旅游发展“颜值”。

四是以文化为魂。深挖人文孝感内涵,将孝文化、红色文化、民俗文化等资源作为最深厚最持久的元素,注入到全市旅游发展中去,同时加强文化创意,通过文化创意实现旅游产业增值,不断擦亮大美孝感文化名片。

把农旅养作为旅游发展的突破口和主抓手。按照“旅游规划先行、基础设施完善、试点示范加快、品牌宣传升级”的要求,具体念好“点、线、环、标”四字经。

一要抓点。将全市37个点为先行试点,拿在手上培、往细处做,以点带面、示范推动,动态调整、提档升级,不断推动农旅养融合向纵深推进。

二要联线。全面对接打通与武汉景区断头路,特别是要按照安全、通达、净美总要求,深入推进路长制落实,加强沿线综合管控,不断提升景观带和示范线建设质量。

三要串环。以这次汉孝两地文化旅游部门、旅游市场主体和景区对口签订合作协议为契机,更加主动融入武汉旅游市场,对接旅游产业项目,打通旅游经济路网,做到互联互通、串线成网、串珠成链,不断提高旅游便利性、丰厚度、获得感。

四要创标。强化标准意识,以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旅游基础设施建设质量和服务管理水平,示范创建一批4A以上景区,不断提升旅游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罗峰  孝感台  洪源  汉川台 何梦 赵力 通讯员 聂璐 责任编辑 郭金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