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原创   09-27 10:30   孝感市教育局

9月23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贯彻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两学一做”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季云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孝感高中、航天高中、市工业学校和生物工程学校分管负责人,市临空经济区、双峰山旅游度假区学区党总支书记和分管负责人,局直属各学校(单位)党委(总支、支部)书记和分管负责人,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伍运刚主持会议。

会上,市文昌中学党委、市实验小学党委、装备站党支部、局机关第四支部党组织书记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全面总结汇报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特色和亮点。会议原文学习了《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查情况通报》,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从严从实,把握节奏、持续用力,以问题整改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季云堂同志在传达省委、市委“两学一做”推进会议主要精神时指出,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学习教育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他在讲话中从高度重视、有序推进,领导带头、示范推动,主题党日、扎实开展,督促指导、落点较实,宣传引导、营造氛围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了市直教育系统自4月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来的主要工作。客观指出了学校基层党支部存在“思想懈怠”、主要负责人重视不够、党员教师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够,运用学习成果来推动教育教学质量做得不够等方面问题。他要求,市直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全力做好下阶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通过学和做,保持共产党员的“初心”,努力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在全面振兴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进一步做好规范动作。各基层党支部要按时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上好党课、开展党费收缴专项检查、召开“组织生活会”、规范学习笔记。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各党支部要建立问题清单,明确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四是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各学校、单位党组织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局领导干部、各学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联系点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专项调研;各学校、单位要抓紧对所属基层党组织换届进展情况进行一次认真梳理,强化届次意识;各级党委、党总支要对所辖党支部进行全覆盖、全过程的现场指导,督促党支部学习教育计划落实到位。

最后,季云堂同志就做好当前教育重点工作强调,要狠抓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年度任务。要抓深化改革,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抓师德师风,确保教育良好形象。要抓履职尽责,确保年底通过考评。要抓安全管理,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