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应急救护知识 提高官兵自救互救能力

05-24 16:56  

为普及医疗急救知识,进一步提高部队官兵的自救互救能力,昨日,妇幼保健院组织专业医务人员来到空降兵某航运旅修理厂举办急救知识讲座,普及心肺复苏术等相关知识,提升部队官兵的急救意识及自我防护意识。我们一起去现场看看。

上午十点,讲座正式开始,医护人员通过多媒体教学,对心肺复苏、电除颤急救等重点内容进行了详细的理论讲解,并通过模拟人进行现场急救示范,组织官兵进行体验操作,帮助大家掌握急救本领。

现场医护人员根据自己临床急救经验,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心肺复苏术步骤、方法、操作要点等,并根据部队实际情况,列举出官兵常见病、多发病的病例,通过网络视频与全体官兵面对面讲解,就紧急伤、突发伤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围绕训练伤病预防与简单处理等方面知识进行普及。

此次授课,让官兵真正接受到一些基础性、实用性的医学常识,真正学习到“一教就懂、一懂就会、一会就用”的卫生防护和急救知识,切实提高了官兵个人自我防病和应对突发急病的能力。

通过这样的培训,不仅能有效加强部队官兵的自我防护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帮助他们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和急救原则,工作中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能更好地应对,从而降低损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