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开放日: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青年与大堰儿童共度六一

06-04 09:43  

本网讯(通讯员闻睿)5月28日下午,孝感市检察院扶贫点孝昌县卫店镇大堰村村民之家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青年与大堰儿童共度六一”为主题的文艺联欢活动在这里举行。孝感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叶蕾,孝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洪鹏,孝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丽萍,孝昌县政协副主席程敏珍等领导,省、市、县部分人大代表应邀参加当日活动。

下午四时整,文艺联欢活动在市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干警与当地小学生一起诵读的《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帷幕。整场活动节目均由检察干警、当地村民和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大家一起讲述着检察扶贫故事、演绎着乡村发展变化,期间穿插法律和综治平安建设工作知识问答,让村民和小朋友们在家门口享受精神文化大餐,增长了法律和综治平安建设知识,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又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

由孝感市委宣传部、孝感市网信办公室、网易湖北主办;孝感市政府门户网站、孝感晚报、网易孝感联合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是孝感代言人”》百场网络直播团队对当日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直播参与人数达27.7万余人。据了解,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孝感市检察院派出4个驻村工作队,帮扶孝昌卫店镇大堰村在内的4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部),同时也是以全国模范检察官程然名字命名的“程然工作室”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针对帮扶村外出务工人员多,留守儿童多的现状在帮扶村设立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服务站,结合检察职能宣传法治,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帮助留守儿童、困境儿童获得更全面的综合性司法保护,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市检察院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派驻单位,驻大堰社区工作队连续三年被评为优胜工作队。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引导青年检察干警关注支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当日市检察院在大堰村组织召开“孝感市人民检察院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并以青年干警为主导,将全省检察机关集中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要求与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在帮扶村组织系列活动。当日,除组织文艺联欢活动外,市检察院一名年轻扶贫队员受聘为帮扶村南新小学法治副校长,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活动中还为南新小学的学生赠送《法治教育漫画读本》和校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