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陆: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06-04 09:55  

本网讯(通讯员安剑 雷子琦 金霞)5月16日下午,周四学习日,安陆市人民检察院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分别召开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集中学习会,各党支部书记、党组成员率先给党员干警讲廉政党课,以此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

会前,全院干警在院七楼会议厅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在随后的学习会上,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警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各支部书记、党组成员结合《条例》、《监察法》学习体会,所讲专题廉政党课特色鲜明,内容充实、主题深刻,让党员干警感触颇深,对如何做好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有了全新的认识和领悟,更加坚定了对检察事业的忠诚和热爱。学习讨论时,干警们表示: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廉政党课,深受震撼和启迪。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强化党规党纪意识,坚守职业良知,廉洁从检,公正执法。

据了解,根据活动方案,该院下一步将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主题,集中组织开展 “学”“讲”“考”、“护航发展”主题宣传、党风廉政教育深化拓展、“寻找身边廉政典型”等一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开展得接地气、聚人气,推动党纪法规入脑入心,努力使全院党员干警从检行为更加规范、工作作风更加务实、廉洁意识更加坚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