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蜀黍来护学 平安进校园

©原创   09-03 09:54  



9月1号开学第一天,为确保广大学生安全入校园,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200多名警力走进孝感市孝南区近20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2019年秋季开学安保工作,护航平安校园活动。


来听孝感台记者熊庆勇、通讯员刘文波的报道:



 9月1号上午8:00,在孝感城区孝南书院学校门口,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2名民警联合该校护学岗、护学队等力量,引导学生们一一入校园。

该校德育处副主任朱彬介绍说,每年开学季,该校开学安全第一课几乎渗透到每个师生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她说:“首先我们会利用宣传栏、教室的板报以及国旗下讲话等多种方式,来营造一个人人知安全、守安全、护安全的氛围;其次,我们也会邀请相关的单位,诸如交警大队、公安局、消防大队等等来我校进行安全演练。”

 

为确保今年秋季开学期间师生的安全,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强化安全整改、强化巡逻值守、强化法制教育等三个强化措施,扎实落实校园安全工作,全力以赴保障校园安全。

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内保大队大队长  鲁永光:“开学期间,孝南公安分局全警上阵,出动200余名警力全面落实校园安全周边全防的高峰勤务。在上学和放学时段,加强护学岗、护学队等力量,加大对学园及周边的巡逻密度;实行重要时段和主要路段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每所学校及周边有人看、有人管、有人巡、有人防。”

据了解,今年开学季,孝感市公安局孝南分局出动200多名警力前往孝感市孝南区近200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对校园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排查出来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进行督促整改;民警还走进学校课堂为师生们讲解防诈骗和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全力做好开学安全第一课,护航平安校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