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视频】抗旱救灾冲在前 奋战一线践初心

09-03 11:09  

七月中旬以来我市出现了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再加上孝南区三汊镇涂店村地势高、水源少、引水难,致使这里的旱情更为严重,农业生产面临极大威胁。一场干群齐心、全力以赴、昼夜不休的抗大旱、保丰收战斗在涂店村打响。

八人突击队 拧成一股绳

这个涵洞是涂店村抗旱的必经之渠,如果不及时疏通,涂店村4860余亩农田的抗旱将徒劳无功。

江明章是涂店村的老党员,也是抗旱突击队的成员之一。当险情清除后,大伙才发现他走路姿势不对劲,追问之下,江明章才道出实情,原来他的左腿过去受过重伤,长时间在水中浸泡,伤口有些复发。但他却拒绝了回家休养的提议,继续投身在抗旱一线。



七旬老党员 拼尽一份力

晚饭时间,涂店村炊烟袅袅。72岁的老党员江华全却背着铁锹在渠边巡逻。

江华全是一名共产党员,同时也是一名复员退伍军人,自村里发生旱情以来,他主动要求加入抗旱突击队。家人担心他身体扛不住,不让他出门,他却坚持己见。

五天不归家 站好一班岗

近期持续的高温少雨天气,烤干了村里的大小河塘,也烤焦了村党支部书记夏金洲的心。为缓解旱情,夏金洲带领干群深入农田摸排旱情,走访河堰挖掘水源,结合涂店村地势高、农田间隔远等情况,制定了从王母湖五级提水的抗旱方案。

清沟渠、守缺口、堵暗沟,连续紧张作战在抗旱前线,即使家就在附近,

夏金洲也顾不上回去,夜里就在村委会的长椅上打个盹。

旱救灾冲在前 一线奋战践初心

截至目前,涂店村共出动抗旱劳力180人次,

投入大小抗旱设备46台(套),

疏浚渠道10余公里,

灌溉抗旱面积4860余亩

旱情基本得到缓解。

(孝感广电全媒体记者 杨亚玲 肖遥报道)

编辑:杨阳

终审:吴志军 魏保东

出品:孝感广播电视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