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陈实督办市司法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

09-11 15:03  

9月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实率队督办市司法局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汪思明,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清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清海,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安家,市政协委员、湖北浩法律师事务所律师陈鹰,市司法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督办活动。 

陈实一行实地视察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市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一体化基地、孝感市专业人民调解中心和行政复议听证审理厅,对市司法局在强制隔离戒毒、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专业人民调解工作和行政复议应诉工作等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和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实地视察后,召开了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座谈会。陈实作重要讲话,李清华主持会议。市司法局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工作情况,围绕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第153号、154号、155号提案办理落实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下步工作和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提案委员会负责人,提案人代表市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陈鹰委员围绕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重点发言。

陈实对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今年以来的总体工作和市司法局2019年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自觉做到“三个始终坚持”,规范建立抓落实的体制机制,全面履行“一个统筹,四大职能”,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全力推进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实现了统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高效运转,法治政府建设有力有效推进,各项职能工作特色亮点凸现。市司法局对提案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了组织领导;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强化了工作机制保障;注重把握时间节点,努力提高办理质量;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凝聚办理工作共识。办理工作委员是满意的,工作作法值得大力提倡。

陈实表示,对市司法局提出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政策支撑问题、司法基层组织和队伍建设薄弱问题、强制隔离戒毒警力严重不足问题、“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落实难问题和政协提案分流问题,将组织力量开展专题调研,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务实工作建议,促进相关问题能够逐步得到解决,促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实强调,要进一步认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站位落实相关工作。提案办理虽然具有阶段性,但也是个大题目,需要一以贯之、持续抓好落实,真正让提案办理更好服务中心大局,惠及人民群众。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