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专业优势 开展爱心支教

09-18 12:12  

大学生走进山区支教,不仅可以锻炼自己,还能帮助贫困山区的孩子学到更多的知识。近日,湖北工程学院精准扶贫驻村队,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在今年秋季开学又选送了5名优秀师范专业的大学生,来到大悟县黄站镇团冲小学开展爱心支教,一起去现场看看!

9月11日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大悟县黄站镇团冲小学,看见300余名学生整齐站在学校操场上,他们摆动灵活的胳臂,与支教老师们一起跳课间操。

结束了课间操,孩子们回到教室上课。在三年级数学课上,支教老师袁春娟正在耐心的教孩子数学计算公式,为了帮助孩子们理解记牢,袁春娟会变换方式重复多次的讲解。在这些学生眼里,袁春娟不仅是老师,更是贴心的大姐姐。

原来,这个让孩子们喜爱有加的支教老师是湖北工程学院的大四学生,秋季开学后,和袁春娟一起来到团冲小学支教的还有4人。在这里,他们要陪孩子们渡过半年的学习时光。5名支教老师不仅带学生们的文化课,还结合自身特长,课余时间教他们唱歌、跳舞、打乒乓球等,通过丰富多彩的方式给这群学生们带来欢乐,真正做到让学生乐而好学。

原来,5名参与支教的大学生都是出生于农村,她们深深体会到农村孩子对知识的渴望,这次能有这个支教机会,大家都倍加珍惜。不仅刻苦备课,还向经验丰富的老师学习取经,只为带给孩子们最好的教育。

据了解,湖北工程学院在2017年开始每年都在选派优秀学生,来到大悟县黄站镇团冲小学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充分发挥学校的教育资源优势。通过这些脚踏实地的行动,提升山区孩子的综合素养,助力山区教育均衡发展,让学生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热爱生活、增强自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