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审计局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12-05 11:33  

近日,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统一要求,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局党组班子成员在认真检视反思和征求意见的基础上,依次、逐条对照党章党规查找自己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向会议作出报告,体现出“三个意识”。

一是坚持政治意识。此次会议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每个班子成员都从共产党员这一根本身份出发,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格对照“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检视,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鼓舞斗志的党内生活锻炼和政治历练。

二是坚持角色意识。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局党组班子成员从自己的分管工作领域出发,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不仅对自身问题进行了分析检视,对自己分管领域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且提出今后改进工作的方向,体现出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的担当精神。

三是坚持纪律意识。会议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自身差距,相互之间本着对党忠诚老实、对同志坦诚以待的态度开展批评帮助。突出了靶向意识、问题导向,凸显了斗争精神、斗争意志,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作用。同时会议还要求要把“挖原因”“定措施”“抓整改”等环节延伸深化,把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他人提出的意见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有关情况还要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余文博  胡玲玲)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