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2016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联席会议

07-22 11:27   市粮食局

6月3日,孝感市政府召开了由市粮食局、市农发行、中储粮孝感直属库、市农业局、市物价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参加的2016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联席会议。市长助理万忠鑫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圣华主持会议,各参会部门负责人作了发言。

万忠鑫同志指出,今年全市夏粮生产呈现“麦增油减”态势,市场持续低迷,库存高居不下,仓容紧张,收购形势相当严峻,收购压力增大。各有关部门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做好夏粮收购工作的责任感。要认识到做好夏粮收购工作是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的具体体现。二是要履职尽责,抓好收购工作的落实。精心组织,进一步做好托市收购准备;打足预算,确保收购资金供应;掌握标准,严格执行质价政策;多管齐下,引导好市场化收购;心系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制定预案,做好质量不达标小麦的收购;未雨绸缪,做好秋粮收购的准备。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解决收购中出现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对今年夏季粮油收购工作的领导,深入收购现场,及时发现和妥善解决出现的问题和矛盾,避免出现农民“卖粮难”和向农民“打白条”的情况,确保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