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福” 送春联 博物馆里年味浓

01-15 09:48  

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要贴上春联和福字,红红火火的春联表达美好的愿望,希望新年有个新气象。为迎接鼠年春节的来临,营造节日喜庆的气氛,上周日,孝感市博物馆举行了送“福” 送春联活动,现场可谓是人气爆棚,让市民感受到博物馆里浓浓的“年味”。

当天下午2点,孝感市博物馆里热闹不已, 大厅里4位书法老师一字排开,挥毫泼墨,饱含激情的为市民书写春联,不一会,一副副写满祝福的春联跃然纸上,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领取,现场气氛热烈,年味十足。


除了书法老师为市民现场书写春联外,一些爱好书法的小朋友也参与其中,在一旁认真的书写春联和福字,为市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为了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送“福” 送春联现场还有古琴演奏,颇有韵味。一旁还设置有祈福卡书写区,市民纷纷在祈福卡上写下新年的美好愿望。

从今年1月8日开始,孝感市博物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送“福” 送春联是博物馆新馆开放后的春节首场活动,市民不仅可以收获一份喜庆的春联,写上新春的祝愿,还可以感受博物馆新馆的历史魅力。活动当天,共为市民送去200余福春联和福字。






相关阅读